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台州玉环:1056万尾鱼苗放归大海

2019-08-20 10:33:17  来源: 记者 倪建军

  当地每年都会举行增殖放流活动。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把鱼苗倒入海中。

  近日,台州玉环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在该市中鹿岛附近海域举行近海增殖放流活动,1056.7万尾鱼苗放流大海。此次活动采用大黄鱼与黑鲷两种鱼苗,且规格均为5厘米以上,其中大黄鱼鱼苗667.9万尾,黑鲷鱼苗388.8万尾。

  当天下午3时30分许,放流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将活水舱的渔网慢慢收紧拉上来,瞬间待放流的鱼苗密密麻麻浮出水面,工作人员用塑料桶将鱼苗捞上来,然后轻轻倒入海水中,放流的鱼苗成群结队地游向大海。

  据了解,自2006年以来,为缓解海洋渔业资源日渐衰竭,当地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部门每年都会举行增殖放流活动。十多年来,该市共投入1172万元,放流大黄鱼、黑鲷、真鲷、乌贼等鱼苗共计6140.7万尾,海蜇苗25万只,日本对虾苗14632万尾,放流荔枝螺、管角螺等幼螺6900公斤。今年是该市历史上放流鱼苗数量较多的一次。

  根据近几年的统计数字,有关专家测算,放流与捕获的产出比基本上为1︰6,也就是说投入1元,就能带来6元的回报。

  当地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部门希望通过一手严厉打击涉渔“三无”船舶,强化休渔期执法力度,一手积极开展近海增殖放流,双管齐下努力恢复近海渔业资源。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东坑镇:盛夏里的亲水节 以公益助力垃圾分类 ​让“垃圾分类”更FUN 去纳凉!躺在海拔900米的“空调房”里数星星 讲好“山海苍南”小城故事 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 杭州生活垃圾分类新标准实施!这些小问题,你答不答得对? 余杭瓶窑镇:里窑老街电影院正式运营 市民可免费观影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