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前进街道前峰村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渐入佳境

2019-08-19 16:32:23  来源:前进街道 记者 沈逸柔 通讯员 苏军

  前峰横河是前进街道前峰村的“母亲河”,村民大多沿河而居,入村就可以看到一衣带水的江南风情。河道两岸农村自建房鳞次栉比,沿着河道向里走,可以看到院子围栏上的爬山虎、凌霄花,一股农家生活气息扑面而来。

  “咱们村的环境已经很不错了,不过能不能更好些?”“从村口到家里的车行道能不能更宽些?”“村里要是建几个小公园,大家晚上就有休闲娱乐的地方了。”40年前勤劳的人们肩挑背扛,围垦出了这片生活居住的土地,创下了人类造地史上的奇迹。如今生活在前峰村的群众继续向高处看,向远处走,对村居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美丽乡村建设也已被提上日程。

  集体经济发展、公共设施配套、村内环境改善……每一件事情都关乎村庄的发展;沿河环路、田间步道、文创商业街……每一个项目都引起了群众的重视;何时建、在哪建、怎么建……每一个过程都牵动着村民的心绪。

  自前进街道前峰村美丽乡村建设群众商讨会后,街道班子、村委干部、相关科室和设计规划单位又多次进行商讨,实地踏勘村庄,广泛了解村民意愿,对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方案进行修改和完善。

  8月12日,浙江大学王纪武博士等相关领域专家对前峰村美丽乡村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了初步评审,评审结果良好。接下来,该方案将接受专家们的最终评审。通过审核后,规划内的各个项目就会立即投入建设。百姓心中的美丽乡村也将从美好蓝图转变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实。

  “我们希望通过美丽乡村建设,让群众的生活环境更美好、更靓丽,让老百姓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幸福感、获得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不破不立,前峰村大力推进的农村附房整治行动,通过拆除违规附房,为美丽乡村建设腾出空间。有舍才有得,舍去了凌乱无序附房和彩钢棚,村庄面貌将换来环境品质的大提升。

  如今前峰村已被列入浙江省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精品村”打造名单。“2019年—2021年进行重点建设,2021年—2022年进行产业提升。”谋而后动,前峰村正在美丽之路上大步前进。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东坑镇:盛夏里的亲水节 以公益助力垃圾分类 ​让“垃圾分类”更FUN 去纳凉!躺在海拔900米的“空调房”里数星星 讲好“山海苍南”小城故事 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 杭州生活垃圾分类新标准实施!这些小问题,你答不答得对? 余杭瓶窑镇:里窑老街电影院正式运营 市民可免费观影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