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洪水浸泡过的食品流入市场?回复:已立案调查

2019-08-15 15:20:4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这两天,微信朋友圈里曝出临海有“疑似洪水浸泡食品晾晒后再流入市场”的信息:有各类冷冻食品、香料、调味料及干木耳等,呼吁消费者不要买了,更希望市监部门好好管管这些不良商家,确保不合格食品或者水泡食品不流入市场。

  昨日,记者从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针对朋友圈晒出的消息,他们已经第一时间查处。

  2300斤泡水香料重新晾晒准备出售

  8月13日8时30分,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疑似洪水浸泡食品晾晒后再流入市场。

  执法人员9点赶到晾晒现场——江南街道耀明路,看到地上堆满了正晾晒着的香料。

  执法人员当即联系到物主周某。据周某陈述,他在临海市中心菜场开设店铺销售香料、调味品等物品,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店内积水2米以上,导致店内所有香料总量有一半被洪水浸泡,现场晾晒的香料就是店内被浸泡的香料。

  据其估算,现场晾晒的香料包括辣椒、孜然、八角、茴香等33个品种,总量共计约2300斤。

  随后,执法人员赶到周某位于临海市中心菜场的晾晒场,发现另有100斤香料和干木耳正在晾晒。按照法定程序,执法人员对这2400斤浸水的香料和木耳实施扣押行政强制措施。

  水淹冷冻肉清洗后放回冷库

  “不要再吃烧烤了,临海停电,全部发臭了!下游洗一洗,再放回冰库里,太缺德了!”来自微信朋友圈的消息,有人在临海市白水洋镇上游村清洗各类带有污渍的冷冻食品,并将清洗后的冷冻食品装入冷库。

  因为地址明确,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发现有十多名工人正在清洗冷冻食品,现场散发明显异味。

  经过初步调查,当事人陈某、余某为夫妻关系,系临海市中心菜场经营户,其位于临海市望江门的冷库停电,且大量冷冻食品被水淹没。

  洪水退去后,8月12日凌晨2时许,当事人联系了车辆,将部分能够搜集到的冷冻食品运送至上游村,简单清洗之后存入其当地的两个冷库当中。

  执法人员依法对现场的冷冻食品和冷库进行了封存。

  未流入市场,已立案调查

  “我们对这两起案件进行立案调查,当事人陈述,这些食品均未流入市场。”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王琪说,目前,该局正在持续关注是否存在类似食品安全案件线索。

  王琪表示,受洪水影响,临海很多经营户遭受了巨大损失,连日来,临海市一直在督促农贸市场内经营户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强化市场内肉类检验检疫票证检查,告诫经营户守好“安全红线”。

  “针对个别经营户为减少损失,将水泡食品、变质食品通过晾晒、清洗或其他加工方式,准备违法违规流入市场的行为,我们已开展专项检查,对违反食品安全法规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查处、严厉打击,严防受潮、受灾产品二次流入市场,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原标题《洪水浸泡过的食品流入市场?临海市市场监管局:已立案调查,未流入市场》,编辑:罗亚妮)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总动员!湖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全面启动 致敬!淳安县民安公益救援队夜驰临海大救援 美好憧憬被“点亮” 淳安威坪镇用文化打造美丽城镇 淳安县梓桐镇加快推进“书画文创产业”发展 受灾严重的临安银坑村 已经陆续恢复通电 全部达标!2019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完成考核 59个省级样板出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