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武林路女装一条街”要变身为“精品化的国际商业街区”

2019-08-06 09:21:29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柳景春 张雷 苏琪骅

  昨天,下城区召开区委十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一个让人思考的问题:为什么一提到高端消费,人们都爱往上海跑?

  在“全力打造杭州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主战场”的当下,从长三角其他城市到杭州只需一张车票,我们也可以吸引他们。

  怎么吸引?

  下城区委书记刘颖说,要紧扣一体化,彰显下城自身特色。尤其是紧盯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新制造业计划”,在项目引进、产业布局方面加强前瞻性研究。

  比如,加快推进武林商圈业态调整,以商圈南部为例,把昔日的“武林路女装一条街”改造成精品化的国际商业街区,体验“一杯伏特加、一首轻民谣、一场美学交流”的新生活。

  武林路的这场变化,正是下城区传统商贸“先发后进”的缩影。

  长寿路与武林路的交叉口 打造一个网易电竞生活体验馆

  武林路,南起庆春路口,北至体育场路口,全长1650米。此次改造属于一期工程,主要是“庆春路-凤起路”段。

  我从武林路的南面起点向北走,几步路的样子就看到了一个“小欧洲”:烟墨色的墙砖,贴在低矮的独幢小楼上,楼里面不是藏着香喷喷的焦糖布蕾,就是摆满了调酒器。一路走来,还能看到复古留声机、吹唢呐的铜人像、黑胶唱片等音乐元素。

  这里是“武林路9号”,是近年新诞生的音乐街区。在武林路的改造计划中,“音乐”是一个重要的关键词。

  武林路国际商业街区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说,除了各种音乐酒吧,街区还经常举办音乐秀。今年5月11日,新一季“武林K歌”活动便在“武林路9号”开唱,截至目前,已吸引500余人报名,经初选后共200余人登台亮嗓。

  欣赏完“武林路9号”,往东一拐,便到了长寿路与武林路的交叉口。那里的一幢燃气供应站在几个月前就关门了,未来将变成网易电竞生活体验馆。

  7个集装箱

  连成一条生活美学长廊

  接着往北走,校场路至孩儿巷段,路边有一个“武林大妈”微笑亭,除了一个类似报刊亭的小岗亭外,还有两溜非机动车停放区。

  现在它看上去一点都不起眼。但几个月后,这里就会变成时尚的“都市网红”,不仅赏心悦目,还内涵十足。

  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到8月中旬,这里就会成为生活美学长廊的打卡点。有意思的是,这条长廊不是水泥浇筑的,而是用7个集装箱搭建而成,并在面向马路的一边设置玻璃门,看上去有点像街头快闪店。

  至于它的内涵,则体现在5大主题空间:志愿服务区、图书共享区、文创IP区、艺术家城市推介区、美学体验区。除了提供固定的服务内容,每个月还会举办一场美学体验活动,可能是版画设计、手工编织、玻璃制作等,具体内容将由中国美院负责。

  布置4个灯光秀节点

  保留原始的女装特色

  从孩儿巷到凤起路,这一段的武林路看上去热闹多了。跟南段、中段大改业态不同,这一段重点提升景观,改善购物环境。

  比如,给武林路重要节点建筑的外立面装上洗墙灯,勾勒出建筑的轮廓,形成一幅“灯画”。

  再比如,武林路国际商业街区建设办公室采购了7套投影光绘设备,用来投影动画,就像武林广场浙江展览馆的外墙灯光秀一样。以后将布置在龙游路环城西路口牌坊、沙孟海故居、燃气站前小广场、梅鹤堂这4个节点,进一步丰富武林路的夜生活。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衢州绿色产业聚集区“给环卫工人送清凉”公益活动启动 ​一个都不能少!海宁市分类办拉网式检查300个居民小区 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实施在即 这张图教你如何准确分类 人小本事大!生活垃圾分类技能,轻松get√! 拱墅、常山纪委监委共建“山海协作”监督平台 当文明城市创建走进海岛小镇 舟山金塘正悄然改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