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让青年创客“不差钱” 吴兴设立专项贷款助力创业

2019-05-13 07:59:0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朱彦超 许雅文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 许雅文)“一笔80万元的青年创业专项贷款到账,为我解了燃眉之急。”近日,湖州市吴兴区道场乡80后农创客郑云宇告诉记者,得益于这笔贷款,他赶上了桃树的最佳栽种时间,他的“桃花源”农业项目前景可期。望着已经种下的2800株桃树苗和正在如火如荼建设的设施大棚,郑云宇感到心情舒畅。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吴兴区涌动着青年返乡创业、扎根农村的热潮。然而,不少创业项目以农业为主体,没有产权、缺少实质抵押物,融资难、融资贵成了拦在青年创业路上的两座大山。为了解决青年创业的资金之忧,今年3月,共青团吴兴区委与吴兴农商银行合作,针对符合条件的农创青年、返乡创业大学生等创业群体,提供总授信额度1亿元的专项贷款。

  据了解,该贷款项目实行一次授信,3年或5年使用,还款方式灵活,可随借随还。贷款单笔最高可获得500万元的授信额度,最低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

  针对青年创业者缺少抵押物的实际情况,该贷款主要依据借款人的信誉发放。共青团吴兴区委书记丁百川向记者介绍,青年创业者若要办理贷款,需经过团区委和银行的两道审核,前者以审核申请者的道德品质、社会评价为主,后者则以企业信用和个人征信为主。“我们还开辟了绿色通道——拥有各类社会荣誉的先进分子、劳动模范、志愿者等,经团区委认可,可以直接办理信用贷款,最快可以当天申请,次日到账。”丁百川说。

  此外,共青团吴兴区委与吴兴农商银行还组建了专门的金融服务团队,提供专业授课、精准推广、全程扶持等青创帮扶服务。截至目前,贷款项目已为17个青年创业项目提供贷款授信3870万元。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