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院落户嘉善

2019-07-23 08:15:0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见习记者 沈晓颜 通讯员 张文燕

  日前,在嘉善举行的“2019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建设高端论坛”上,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院合作协议》的签订,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研究院由嘉善与上海财经大学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合作设立,旨在立足嘉善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把脉问诊、出谋划策。

  嘉兴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许晴表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院的成立,是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最新举措和重要成果,不仅为嘉善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了有效的智力支持,也将更好地服务整个长三角区域一体化。

  嘉善地处沪苏浙三省市交界处,位于长三角一体化的几何中心。深度融入长三角,嘉善走在前列,也最先面临前瞻性的发展问题。如何更好地利用这一平台,为嘉善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更多的智力资源?

  担任研究院院长的上海财经大学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学良告诉记者,研究院将以服务政府决策需求为宗旨,围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重大前瞻性问题,组织开展跨院所、跨学院、高水平的理论研究、决策咨询、社会服务与政策储备。通过构建“1+1+X”的合作网络、搭建政产学研合作的研究与交流平台、围绕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开展一系列探索性的科学研究,以小机构做好大服务,将研究院打造成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对外展示乃至中国区域经济改革对外展示的“会客厅”。

  国家发改委原副秘书长范恒山认为,嘉善县和上海财经大学合作设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院,对推动区域一体化和协调发展具有先行先试的示范作用,对着力打破行政壁垒的约束,创新机制体制改革,探索区域合作的新形式和新举措有重要意义。“在此过程中,高校可以充分发挥高校智库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上的综合优势,与嘉善县展开全方位合作,积极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具有充分的施展平台,能够发挥重要的决策咨询作用。”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邀企业代表共话“民生账” 前进街道办了场民生议政会 联合供销社打造一县一品 汇聚长三角探索渠道升级 余杭区瓶窑镇党委书记吕复春:用良渚文化扮靓美丽城镇 国网浙江电力:用“最炫”科技应对供需紧平衡 诗与远方 如梦敦煌 敦煌邀杭州人重走“丝绸之路” 仙燕归巢 2019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在仙居举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