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抓落实 严督查 苍南钱库镇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

2019-07-18 14:33:30  来源:钱库发布 郑晓倩

777A1669.jpg

  为进一步加快钱库镇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步伐,转变干部思想,对照先进找差距、寻突破、快发展。7月16日下午,苍南钱库镇委副书记许方航率队实地走访“钱王福地·百里水乡”示范带并召开座谈会。钱库镇相关分管领导,相关科室、各村居负责人等陪同。

  一行人先后实地督查看了项东、后谢、玉龙等多个村居,实地调研察看了项桥文化客厅、玉龙文化礼堂、田园风光、公路改造等项目,详细了解了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规划进展情况。许方航表示,各村干部要科学规划、丰富内涵,充分结合生态环境、产业优势、文化底蕴等元素,因地制宜深挖亮点,打造富有特色的精品村。

招商网.jpg

  座谈会上,各分管领导和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逐一汇报在乡村振兴示范带前期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许方航指出,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各科室要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谋划好项目前期、勇挑好责任担当、落实好项目建设,用乡村振兴示范带串联起乡村美丽经济。

  许方航强调,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直接切入点、突破口,要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因地制宜,深入挖掘沿线村庄的地方特色和优质资源,突出规划引领和产业发展,融入“党建+”理念,打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动力引擎,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此外更要充分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生态环境、产业优势等元素,差异化发展,因地制宜深挖亮点,做足乡村旅游文章。同时,要坚持以生态为本底,以美丽乡村、美丽庭院、江南水乡建设为切入点,串点成线,美丽成片,发动群众,通过宣传调动群众积极性,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

  据悉,2018年以来,钱库镇通过前期大量实地考察、查阅资料、座谈研究、科学规划,沿龙金运河打造出一条美丽乡村振兴示范带,围绕玉龙、后谢、项东等村重点建设,从而以点带面、连线成片,通过乡村风貌建设,将产业、经济集聚升级,搭建生态、旅游发展的综合平台,促进融合发展,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带动群众致富。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