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钱库镇:​小城镇环境综治30个项目总投资4.2亿元

来源:苍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叶娜娜 钟芳待 张大波

微信图片_20190628101840.jpg

  近几年,苍南钱库镇共投资4.2亿元,大力推进30个涉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项目。目前,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城镇环境日新月异,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了提升。

  整治第一步,钱库镇从城镇形象工程入手。年初,投入60多万元,在龙金大道与文鑫路入城口,规划了一个“微型公园”,对原有的绿化景观进行提升,并增加了公园小品和主题标识,既体现了城镇特色,也有了休闲功能。

微信图片_20190701094755.jpg

  村民林庆絮:“有绿化才好看,我们也提倡绿化,现在镇政府搞环境综合整治,也到处都启动了,很多街道绿化都有进行了整理。”

  此外,钱库镇还对城区的主要街道进行了全面改造、整治和提升,其中“绿地+”的做法,更是让群众得到了实惠。文鑫路县三医旁边原本有块杂地,目前已经打造成“绿地+停车场”模式,用于停放三轮车、电动车、轿车等,有效改善了拥堵现象,解决了群众停车难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701095837.jpg

  钱库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办公室副主任林云摇:“平时的卫生死角、垃圾点这些,建设公园绿地,建设停车场,我们现在拆违出来的空地和杂地,总共建设了13个停车场,大概增加了500余个停车位。”

  据了解,钱库镇列入计划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项目共有30个,主要将全镇分成14个片区,实施路面白改黑、立面改造等工程。经过全镇上下全力攻坚,截止目前,30个项目已全部完成,有效改善了城乡环境面貌。钱库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办公室副主任林云摇说:“接下来我们就是,要集中力量对我们乱堆乱放,卫生整治加大整治力度,搞好环境卫生,将钱库镇创建成为千年钱王福地,百里江南水乡。”

编辑:徐光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