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温州为水利工程上7.2亿元保单 首创"台风指数"杠杆

2019-06-29 09:18:37  来源:温州网 

  6月28日下午,温州市堤防灾害保险项目在温州市水利局举行签约仪式,温州市水利局、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温州分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温州分公司及中国人寿财险温州中心支公司四方在媒体单位的见证下,共同签订了温州市堤防灾害保险服务合同,为全市3-5级及以下堤防、海塘、水闸、堰坝等水利工程提供价值7.2亿元的保单。同时,引入台风指数型损失费用赔付机制,增强赔付保障力度。

  2019年堤防灾害保险工作的投保范围进一步扩大、投保方案进一步优化、增加了非灾意外损失条款、优化了理赔模型、实施了“联合共保+划片服务”管理模式、全国首创建立工程保险风控信息平台等。其中,引入“台风指数”杠杆和增加数字化创新增值服务两项内容为全国水利行业首创。

  此次为温州水利量身打造的最新保险方案,引入了国际巨灾保险“建模价值亮点”的思路。“台风指数”杠杆是指在2018年“倍数杠杆”基础上,延伸至直接损失外的“指数杠杆”,匹配台风时各县区“台风响应级别”,直指“堤防在台风中隐蔽损失”的痛点。根据当年政府发布的一级台风响应和二级台风响应的地区和次数,每次台风一级响应可以获得保险赔款比例为当年缴纳保险费的10%;每次台风二级响应可以获得保险赔款比例为当年缴纳保险费的6%;全年最高不超过其保费的30%。

  至此,堤防保险的“温州模式”进一步转型升级,温州再次成为全省为水利工程投保的“第一人”。

  一直以来,温州地处东南沿海,深受台风灾害之苦,堤防一直是守护人民美好生活的“生命线”。此前,在确保堤防安全无虞的前提下,如何确保水毁堤防及时修复,一直是困扰温州水利人的难题。随着堤防保险的“温州模式”的探索,有望缓解财政经费拨付程序繁琐、金额不能满足修补需求的困境。

编辑:甘居鹏

城镇原创

山海双境上演千里相逢:武义文旅推介会走进福州话五“福” 龙游不动产登记中心45分钟的延时服务获点赞 将初心搬上舞台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七一”主题歌会 西湖区转塘街道举办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 双浦镇举办“庆七一·经典朗诵”主题活动 西湖区双浦镇两个村上榜首批浙江省善治示范村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