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一起看凤桥庄史村如何推进全域秀美工作

2019-06-06 10:09:30  来源:凤桥发布 

  自南湖区农村环境全域秀美行动工作方案出台以来,庄史村积极响应,召开村班子工作会议、网格员会议、妇女片长会议,开展巾帼志愿者活动,大家都致力于引导村民清理房屋周边堆放物、垃圾杂草等,消灭卫生死角,庭院整洁有序,废旧物品堆放整齐,通过全覆盖的宣传提倡大家都参与到全域秀美整治工作中来。

  5月6日,庄史村召开第一次村班子会议及网格员会议,会议中庄史村党委书记俞玉祥明确了工作的时间节点,工作范围、责任落实,庄史村按照网格为单位,网格长全面负责,网格员为联络员,和组长面对面交流传达,严格按照全域秀美文件精神落实到工作中来。

1.jpg

  5月20日,庄史村妇联通过召开妇女片长会议宣传布置了全域秀美工作的具体事项,希望通过半边天作用把全域秀美行动深入每家每户,并组织巾帼志愿者向农户发放告知书,通过实地清理农户房前屋后的垃圾,使村民认识到“全域秀美”乡村建设的重要性。

2.jpg

  5月29日下午,庄史村党委书记带领庄史村全体工作人员前往了大桥镇倪家浜毛家行组、新丰镇竹林村杨家堰、凤桥镇联丰村等三个前期的样本点去学习他们的工作经验来更好的结合实际做好本村的全域秀美工作。

  5月28日晚上,庄史村妇联、工会、科协联合凤桥成校,邀请了高级园艺师孙建军在庄史村二楼会议室开展盆景栽培技能培训。

3.jpg

  通过学习,大家既体验到乐趣,又学到技能。并且可以将课堂的所学结合到现在南湖区的中心工作全域秀美中来,把种花的技能使用到每家每户的房前屋后,打造我们更整齐、更美好的家园。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