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年底前拆除所有高速省界收费站

2019-05-26 08:50: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晴颖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冯晴颖 记者 张帆)5月25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今年底前我省将拆除所有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我省现有15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分别位于浙沪、浙赣、浙皖、浙闽边界。按照计划,10月底前,我省将完成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和ETC门架系统等软硬件设施建设改造。12月底前,将拆除15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正线范围内收费设施,完成部省系统联调联试,具备新旧系统切换的条件;同步完成全省高速公路收费政策和收费标准的调整优化工作。2020年1月1日起,调整通行费计费方式,统一按车(轴)型收费。今年底前各市ETC安装率要达到80%以上,高速公路ETC使用率要达到90%以上,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同步实施称重检测。

  下一步,浙江将抓好工程建设改造、ETC推广应用、高速公路入口称重设施安装、收费政策优化调整等四方面工作。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