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瞧!衢黄高速公路新添新型隧道清洗利器

2019-04-28 17:43: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素敏 曾由奇

微信图片_20190428174326.jpg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素敏 曾由奇)隧道是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清洗也一直是个难题。为坚持科技创新、推广养护机械化施工,近日,浙江省交通集团衢黄高速公路引进了新型隧道清洗车,让隧道变得更加敞亮。

  衢黄高速公路是典型的山区高速,隧道单幅里程达41公里,占衢黄管养里程的30%,其中长隧道占了全隧道的1/3以上,随着通车年限和车流量的增长,隧道壁及沿线设施容易积灰和油污,人工清洗费时、耗力、高速公路封道时间长、造成一定的社会影响不说,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尽管定时清洗,仍存在清洗不干净、不彻底的现象。

  为此,衢黄管理处专门引进最新的隧道清洗车,大力提高工作效率。通过清洗刷、作业臂及控制系统,实现机械清洗。除封道时间外,每个小时基本能完成一个长隧道一侧壁清洗,并同时能开展隧道壁清洗、线型轮廓标清洗、缝隙式排水沟清洗、检修道盖板和标线清洗,实现多功能、多点面、高效率。能有效节约养护成本、降低安全隐患风险,提升路容路貌管理水平,实现隧道保洁方式最优化。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