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织密公路网络 助力枢纽门户 湖州加速与长三角无缝对接

2019-04-21 22:00:00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杨晨 通讯员 郑峰

18d8bc3eb13533fa5f927660e677491b40345b85.jpeg

  机车声隆隆,筑基、架桥……4月19日,在位于德清县钟管镇境内的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湖州段施工现场,建设者们正抓紧施工,确保项目进度。“湖州段建成后将贯通整条杭州‘二绕’,对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起到有效的分流作用。”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工程由杭绍段、湖州段和嘉兴段组成,其中湖州段路线里程全长约50.8公里,几乎囊括了德清大半县域,建成后将让德清北部乡镇百姓真正体验到“无缝对接”杭州的畅通与便捷。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在我市打造枢纽门户城市的“版图”中,公路项目有很多:今年6月底前计划建成申嘉湖高速公路西延项目,年内基本完成杭宁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加快实施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申嘉湖高速公路安吉孝源至唐舍段等项目,积极推进苏台高速湖州段、湖杭高速吴兴至德清段、德安高速等项目建设。普通干线公路方面,加快104国道湖州段、 235国道安吉段和南浔至练市、德清至安吉等省道建设。

  双向六车道的公路蜿蜒向前、宽阔平坦,来往车辆川流不息、通行有序,服务区里餐厅、超市、加油站一应俱全……在去年10月底率先完成改建的杭宁高速德清至杭州段,记者直观感受到高速路网的“湖州风采”。“这些年来,湖州路网建设实现了从无到有,再到覆盖成网的跨越式发展。”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说。此外,作为美丽公路创建最早的实践者,近年来我市公路建设、养护、管理、运营得到了全面提升,初步探索出了以打造美丽公路为载体的公路发展新模式,至2018年底,全市普通国省道公路优良路率达到99.22%。

  高速公路挺起骨架,加快了发展步伐;普通公路通乡达野,便利了城乡百姓。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