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苍南这些公司亮相深圳文博会,获众多点赞及合作意向

2019-05-22 09:49:5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黄允祺

  5月16日至20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举行。本届深圳文博会,浙江省围绕“高水平建设文化浙江”这一展陈主题,在2号馆亮相,展区面积2100平方米,分成六大展示区块,充分展示我省文化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和良好发展态势。码尚科技、叶丹文化创意两家苍企参展。5月18日,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中宣部新闻局局长张小国,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来到苍南县部分展位参观,并为苍南文创风采点赞。

  码尚科技,以定制防伪包装物制品生产技术改造、包装类产品数字化管理为核心,智能码标签、智能包装为发展重点,旨在推进传统印刷包装产业和物联网、数字化等结合,将为苍南印刷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助力。据介绍,该公司是首次参加文化类博览会,其展出的科技产品和先进理念让许多观众表示赞叹,并获得众多认可及合作意向。

  浙江叶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办于2014年,并打造了夹缬衍生品牌——缬韵,为宣传夹缬,呼吁非遗回归生活,让传统非遗产品更加时尚,叶丹文创秉承“古缬新韵,致意传统,创意再生”的理念,不断推陈出新,将传统图案、材料进行大胆创新、设计改良,运用到生活、茶道、服饰、首饰等用品中,使之成为具有文化气息的现代手工艺品。

  此次展会,该公司带来的70多种夹缬衍生文创产品一经亮相便广受欢迎。该公司总经理叶其丹表示,这是他们第二次参展,带来了更多新开发的产品,不少客商很感兴趣,这些产品可以在全国各地的文化、旅游和书店等平台落地。展会期间,缬韵品牌得到来自各方各界人士的认可和肯定,同时也收获了多个文创合作开发洽谈者的合作机会,包括与山东水泊梁山景点、韶关旅游景点以及奉化市文旅共同合作开发旅游景点文创衍生品项目,同时也与来自深圳的中侨产城、湖北襄阳等文创开发商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且新增了来自重庆磁器口、贵阳、深圳等各地的合作代理商。

  深圳文博会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是国家重点扶持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4届,展会规模、观众数量、国际化程度、交易成果连年攀升,已发展成为中国文化产业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实效和影响力的展会,成为引领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和扩大文化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本届文博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的一届重要展会,又恰逢文博会“逢五”重要节点,意义十分重大。

  本届文博会共有2312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来自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的132家文化企业和机构参展。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