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永嘉收获2019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五大奖项

2019-03-26 15:0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永楠

  五天展会人气旺盛,永嘉展馆人流如潮。3月25日,2019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落下帷幕,永嘉瓯忆瓯窑研发设计中心作品《荈赋》获文化创意金奖;永嘉县委宣传部获优秀组织奖、特别贡献奖;永嘉主题馆、永嘉瓯忆瓯窑体验馆、永嘉楠溪花开精品民宿体验馆获优秀展示奖;瓯窑小镇罗溪艺苑《全国义务教育小学语文古诗文词插画》获文化创意奖。

  “千年永嘉 诗画楠溪”主题馆极富特色,蜿蜒曲折的“楠溪江”、灵动诗意的舴艋舟场馆处处凸显着永嘉文化品牌大IP元素,山水诗、永昆戏台、乱弹表演、瓯窑展示、乌牛早茶品茗、油菜花梯田……将永嘉亮点元素展现的淋漓尽致;瓯窑小镇分会场汇集了瓯窑紫悦轩、巨农茶苑、菖蒲草堂、金墨轩、泉客、乐埜、浙疆青瓷、瓯忆、聚珍堂、林秀阁、罗溪艺苑、瓯绣阁、瓯蒙轩、瓯窑研究院等内容丰富的表演,不仅有秀丽的山川美景,还有本土传统手艺人的技艺展示,瓯窑文创、瓯文化启蒙、茶艺茶道、古法造酒、工艺美术、书法国画、古琴表演等体验项目,让前来参观的市民流连忘返,直呼过瘾。

  “永嘉历史文化底蕴浓厚,此次文博会充分展现了永嘉的文化特色,不仅有传统文化、工艺的传承,更有现代时尚与传统碰撞的创意产品。”这是不少参观者对永嘉展区的评价,通过短短5天的展示,“千年永嘉·诗画楠溪”主题馆和瓯窑小镇分会场吸引了大量“粉丝”争相合影留念,参观者络绎不绝,真是文化不分界线,只需有颗鉴赏的心就可。据初步统计,每天永嘉展馆内参观者达到上万人次。

  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文博会永嘉在主会场设有一个主展馆,并首次在瓯窑小镇设立分会场,充分体现了文旅融合、古今融合、动静结合的姿态,向更多人展示永嘉的美,让他们全面了解永嘉,进一步提高永嘉知名度,推进永嘉全域旅游发展。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