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26家海外华文媒体走进畲乡景宁

2019-05-20 16:15:57  来源:景宁新闻网  胡伟鸿

  5月18日——19日,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19个国家的26家海外华文媒体主要负责人走进景宁畲族自治县考察采访,这也是他们在结束第19期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后的实地采访内容之一。

  两天时间里,考察团一行先后到畲族博物馆、东弄畲家田园综合体以及东坑、大均等乡镇,实地考察畲族文化、美丽乡村建设和美丽经济发展等情况。

  下基地、进农村、访农户,考察团成员一路走、一路记、一路采访体验。美丽畲乡的绿水青山,干部群众在传统文化传承弘扬、古村落保护,以及在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中注重文旅融合、农旅融合,激发内生动力助推农村群众增收等方面做法和经验,给每位成员留下深刻印象。迪拜中华网创始人应震中说,第一次接触景宁,这里的原生态山水、丰富的非遗项目都非常有特色、非常吸引人,相信未来畲乡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自己回去后会在网络、纸媒,包括APP跟微信订阅号等多种渠道,多做关于景宁的宣传报道。“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我觉得非常有必要、有意义,也是我们媒体人的责任。”

  学畲歌畲语、品畲乡特色美食,田头问增收、庭院中话发展,考察团一行马不停蹄,认真采访、记录此行的点点滴滴。“此行是一个惊喜,这里的节日、服饰、语言,独特的文化传承,我都感受非常深刻。”来自奥地利的欧洲华语播客总编常晖说,“我觉得有很多文章可以做,很有必要把这儿的文化介绍到欧洲去,不仅对海外的侨胞,而且对于欧洲当地人了解景宁这块水土也很重要。”常晖表示,他们有个《今日中国》专栏,回去后计划从多方面着手介绍景宁,比如,畲族千年文化的传承,畲乡的生态建筑、生态环境,以及景宁畲族自治县的风采、特色和发展方向等。

  目前,已有多家媒体在自己的平台上刊发稿件,宣传报道此次采访内容、推介美丽景宁。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