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富阳成立“味道山乡”党建联盟

2019-05-03 08:39:38  来源: 记者 徐墉 通讯员 章宇

  五一小长假过半,距离杭州主城区60余公里的富阳区胥口镇“人气爆棚”,单日游客人数超过2万人次。随着每日“古茶诗会”“葛溪灯光秀”等特色节目的轮番上演,留在当地过夜的游客数量也明显增加,令平畈村经营民宿的党员林涌喜上眉梢。在他民宿门口的显眼位置,一块印有“‘味道山乡’党建联盟”字样的铭牌熠熠生辉。“味道山乡大会搭建了平台,党建联盟带来了人气,4月以来我家民宿的生意好得不得了,每天忙得光咨询电话都接不过来。”林涌笑着告诉记者。

  今年年初,富阳组织策划“味道山乡”大会,以山乡为媒,展示美丽乡村建设的最新成果,助力西部山区葛溪流域的新登、胥口、万市、洞桥四个乡镇联动发展。4月,“味道山乡”党建联盟应运而生,通过加强党建引领,既夯实了当地农村的党建基础,又凝聚起区级机关、镇村二级和党员经营户的力量,共同推进“味道山乡”各项活动顺利开展。洞桥的“状元故里行”、新登的“半山桃花节”、万市的“田园餐桌”,每一项活动从策划到实施都离不开当地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和高效配合,最终产生惊艳效果。

  对于如何吸引游客,党建联盟下足了功夫。由富阳文旅集团牵头,统筹4个乡镇的乡村旅游资源,串点成线,突出乡土乡风乡情,组织游客看山戏淘山货、吃山珍住山房、登山道观山景,改变以往沿线民宿、农家乐单打独斗、小打小闹的局面。同时,推出以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现场教学为主要内容的5条“红色之旅”线路,涵盖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新四军金萧支队陈列馆、孙晓梅烈士纪念馆等富阳区内的红色教育资源,为周边党员锤炼党性、接受教育提供了丰富选择。

  为了打好“味道山乡”特色农产品这张牌,党建联盟还联合中国建设银行为胥口镇的5户党员经营户各发放了30万元的“好家庭红色信用贷”,用于发展茶叶、竹笋、酒酿馒头等当地特色农产品的生产销售,同步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村民增收。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味道山乡’党建联盟的作用发挥,围绕党建工作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补、结对帮扶互助、发展成果互惠五个方面,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助力实现乡村振兴。”富阳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