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双浦镇全面完成沿江9村拆除

2018-10-10 17:00  来源:西湖网 

  日前,双浦镇“美丽西湖行动”环境综合整治第十战役暨全面推进拥江发展生态环境大提升行动首战告捷,沿江村内拆除工作全面完成。该项工作前后历时40天,涉及板桥、杭江、桑园地、白鸟、新浦沿、小叔房、吴家、外张、东江嘴9个村5790户,围墙、危房、旧房、棚舍、违建全部拆尽,为全面高标准打造拥江大花园迈出扎实一步。据统计,此次工作共拆除围墙23万米,辅房、钢棚等违建55万平方米,清运建筑垃圾超45万吨。

  扎实推进工作党员干部带好头

  为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前期,双浦镇的沿江9村先后召开村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用好“党建+网格”载体、党员联系户工作机制,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讲清政策、讲明好处、讲透道理,让农户思想观念向理解支持转变,为后续工作打好扎实基础。

  9个村的两委班子全部提前拆除围墙、辅房,1289名党员和村民代表在第一批次全部完成拆除工作。党员干部的行动起到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为拆除工作迅速打开局面。同时,各村先后组建党员谈心小组,组员由村内德高望重的党员、村贤组成,在调解一户两宅、连体辅房以及纠纷中成效明显。

  严守工作标准建设美丽乡村

  在沿江9村拆除工作的推进过程中,该镇围绕“路网、水系、节点、管网”成片铺开、成片推进,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环境为首要目标,按照“统一拆除”“统一改造”“统一配套”“统一布局”的思路,全面清除违建及脏乱差现象,全面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全面优化产业布局,建成环境优美、整洁有序、设施配套、管理到位、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

  同时,每周召开现场会,镇村两级工作人员、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全员参加,以现场实体房屋为例,明确拆除和拆尽标准,坚持拆到底、拆到边、拆到位。在拆除过程中,9处选定的垃圾临时堆放点,由巡查组每日对垃圾清运情况进行检查,严格落实垃圾日清制度,确保垃圾不堆积,不影响出行,杜绝安全隐患。

  为保证拆除进度,双浦镇大抓落实,在保证每日拆房力量1500人次的同时,180台机械、200辆运输车,都在每日8点准时集结,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作。

  关爱老年人以诚心换安心

  据工作人员介绍,沿江9村60岁以上老年人比例相对较高,这些安土重迁的老人对拆房普遍存在抵触心理。为解决这一问题,工作组会同党员谈心组不断上门,动之以理,晓之以情,并前后3次组织老年人实地参观灵山区块、周浦小城镇、周富社井组整治效果,以诚心换交心。同时以老年人意愿为导向,协调子女关系,由政府社管办出面,协调金秋钱塘、周浦敬老院、袁浦敬老院床位,以妥当安置老人为拆房前提,让每一个老人顺利过渡。

  据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老年人们安心,沿江9村原村内老年人分散居住后,继续执行属地管理政策,各项帮扶工作维持不变。同时,镇村两级工作人员按时送服务上门,让他们安心、放心、顺心。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