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湘湖金融小镇筑巢引凤 “金融+产业”发展已引企业710家

2019-04-26 09:25:33  来源: 记者 徐文燕

  湘湖金融小镇。湘管委供图

  湘湖金融小镇着力打造“金融+产业”的三生融合模式,在招商引资、平台搭建、配套完善、监管力度上全力以赴,这里正成为金融产业、活动、人才集聚的热土。

  修好梧桐树  引来凤凰栖

  今年3月3日,凯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正式进驻湘湖金融小镇。凯银投资在杭州、上海、香港、纽约均设立了子公司,持有中国私募股权投资、证券投资等多块牌照,是国内领先的集成金融服务商。

  “小镇的政策、配套以及优美的风景吸引了我们,才有了现在的相聚。“凯银投资董事长朱红说,今后将与萧山企业进一步接触,寻找更多的合作伙伴。

  说到做到。4月17日,凯银控股与开元酒店集团正式签约杭州开元大酒店项目。凯银控股于2016年收购瑞豪酒店,此次通过签约,开元酒店集团正式接掌瑞豪。强强携手,双方也将在此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密切联系,共同发展。

  精准招商,以商引商。作为钱塘江金融港湾的重点特色小镇,湘湖金融小镇正不断吸引金融企业的集聚。

  截至目前,小镇已共计引进资产管理、股权投资、创业投资、产业基金等各类机构710余家,管理资本规模超过3200亿元。陆续引进了鼎晖投资、天堂硅谷、核心资本、元弘投资等企业。其中,与浙商创投合作成立“凤凰行动”的凤凰一号专项基金已落户金融小镇,首期基金实到规模250亿元。

  完善产融生态圈

  根据钱塘江金融港湾打造的总体部署,湘湖金融小镇以“小镇+产业+文化+旅游+社区”的功能要求,按照“边建边引”的思路,不断推进招商引资。

  “我们将持续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完善小镇的产融生态圈。”湘湖党工委书记俞晖表示,湘湖金融小镇今年将进一步加大资本对接力度,加快特色产业集聚,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用金融为实体经济赋能,助力产业经济行稳致远。同时,深度服务“高精尖缺”金融英才,引入知名金融院校,打造金融创新高地。

  据了解,湘湖金融小镇拥有一支专业的招商运营服务团队,以“最多跑一次”和“办事不出小镇”为目标,为入驻企业提供工商注册、税务申报、政策咨询等“一站式”服务。

  而随着一家家企业先后入驻办公,办公人员在如画的景色中享受工作,也对相应的配套设施提出了更多的完善要求,这也成为小镇建设的重点之一。

  总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的湘湖金融小镇慢生活街区,是一大配套亮点。这片街区由32幢传统江南白墙黛瓦独栋建筑组成,东西走向,全长500米,未来将集城市观光、休闲娱乐、美食餐饮、生态居住等为一体,目前正在对外招商。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