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趁着春色去旅行吧!永嘉楠溪江今年增加了这些新景色

2019-03-21 10:0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今年1月底,温州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改革后更名为温州市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机构规格不变。原行政职能划到了永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永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今后,温州市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将更加专注于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工作。

  回首去年,楠溪江旅游工作成绩斐然:加强与浙旅、复星、新绎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品牌引进走在全市最前列;高效率推进全域旅游、5A景区创建“两创联动”。创成A级景区村55个,完成率达183%,创成数全市最多。加速度推进产业发展;重点打造“百里楠溪特色民宿带”,永嘉县获评全市唯一的“全国民宿产业发展示范区”等。

  2018年,楠溪江全年共接待游客1208.69万人次,同比增长22.77%,实现旅游收入139.52亿元,同比增长27.67%,门票收入6549.69万元,同比增长15.64%。

  近日,记者专访了该中心相关负责人,并走访了楠溪江部分新景区。

  春到林坑。 胡永东 摄

  产业平台更加多样化

  据了解,今年2月底,永嘉上榜首批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市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主任戴春光介绍,楠溪江将在此基础上,争取打造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全省大花园建设先行区、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核心区“三大目标”,推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旅游度假区创建等,加快把楠溪江打造成具有强大辐射吸引力、核心竞争力的综合性旅游目的地名城。

  3月山花烂漫的大若岩十二峰景区。这里将打造飞拉达项目。 翁卿仑 摄

  在产业平台打造上,今年,楠溪江将重点谋划3大度假区:以石桅岩至云岭一带为核心的楠溪云上旅游度假区,该度假区拥有楠溪江老牌经典景区石桅岩景区,同时拥有总投资超20亿元的云岭南陈温泉小镇项目,该项目预计今年建成并开放,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补齐雁楠两大景区冬季旅游短板,推动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复合型旅游转型发展,成为温州新的旅游目的地;以岩头、大若岩、枫林为核心的楠溪春风国际旅游度假区,该度假区拥有丽水街、芙蓉古村、苍坡古村、大若岩陶弘景养生文化度假区等丰富旅游资源;以瓯窑小镇、三江立体城希尔顿酒店、温州桃花源·文化康养小镇为核心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丽水街古村。这里将打造国际旅游度假区。 刘苗红 摄

  新一批旅游项目待开放

  近几年,市民到楠溪江旅游,除了游山玩水,当然,去不同主题的景区游玩也是一大休闲娱乐。记者从市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了解到,今年,楠溪江将新开或者提升一批景区项目。

  首先为市民带来红利的是,枫林至岩头小港滩地音乐公园一带将新增10公里景区旅游绿道,可骑行、徒步游走楠溪江,绿道上还将设有驿站,这条绿道也列入了2019年度永嘉“十大民生实事”。

  同时,由浙旅集团负责改造提升及管理的石桅岩景区及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景区,今年也将花重金新增网红产品,预计投资6800万元,目前已投资1000多万元。龙湾潭景区眼下正在筹划设计世界上最长的索道及玻璃天桥。

  俯瞰石桅岩,今年石桅岩景区将新增许多网红产品。 孙新尖 摄

  记者了解到,楠溪江今年正在建成开放或者即将开放的项目还有不少。比如3月早樱绽放的季节,作为永商回归项目之一的雁楠·逸园赏樱花基地在短短的几天就成为了网红打卡地,此外,永嘉书院正在建设爱洛斯云廊项目,将打造以文旅为背景的新型旅游综合体等。

  上周,记者还赴正在建设中的水岩景区及正在提升中的十二峰景区探访。

  水岩景区,位于沙头镇水岩村,是楠溪江八大景区之一珍溪景区的核心区域。景区中峰崖千姿,洞瀑百态,溪泉交响,物种丰华。景区面积5000亩,共有各种景点138处之多。该景区现已建成游步道、栈道和隧道5.5公里(形成游览环线),正在建设驿站等游览服务设施,计划于今年“十一”开园。值得一提的是,该景区内有一片千年桐花谷,漫山都是野生的桐树林,每年5月底6月初,遍地桐花如夏日飞雪,颇为唯美壮丽。

  眼下,十二峰景区也在进行闭园提升,这里将新增大型飞拉达(户外攀岩)项目,并预计于年内举行飞拉达挑战赛。

  茗岙梯田风光。这里将举办茗岙开犁节。 胡永东 摄

  一批旅游融合产品正培育

  戴春光介绍,机构改革后,主要承担永嘉县风景名胜区域的建设和旅游宣传、策划和营销等组织实施工作,原先承担的行政管理职能划转给了其他部门,单位职能发生了重大变化。为此,该中心将顺应发展大势,更加专注地引领和推动楠溪江旅游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今年楠溪江也将培育一批旅游融合产品,增加景区内的文化类展馆、文创产品、沉浸式娱乐体验等,把永嘉打造成为全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样本地,争取今年省文旅产业融合改革试验区落户永嘉。

  比如在节庆打造上,将继续举办楠溪江滩地公园音乐节、岩坦端午舴艋舟竞渡、茗岙开犁节等,并新增楠溪江电竞造物节、十二峰飞拉达挑战赛等;研学旅游方面,将打造温州育才学生综合实践基地、星期八小镇等十大研学基地;并打造瓯窑小镇(非遗体验基地)、丽水街文化周末剧场等文旅融合样本。

  (原标题《趁着春色去旅行吧!永嘉楠溪江今年增加了这些新景色》。编辑 戚祥浩)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