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赏梅骑行走索桥 长兴这条踏青线不容错过

2019-03-22 09:4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叶诗蕾 通讯员 张泽民 陈晓伟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早于百花之先绽放的梅花,给大地带来了第一缕春天的气息。离杭州一个多小时车程的浙北小城长兴,也迎来了赏梅寻春的最佳时节。

  作为全国重要的梅花基地,长兴有着“中国红梅之乡”的美誉。长兴种植梅花的历史悠久,明初洪武年间就有“北行二十里,一路古梅夹道,有数十万之多”的盛况。现如今,梅花已是长兴的“县花”,全县共有1.2万余亩红梅,品种60多个,约200万株。

  通讯员 谭云俸 摄

  眼下,长兴东方梅园里的梅花开的正盛,层层叠叠的梅花红白相间,恰似朵朵浮云,美不胜收。

  东方梅园位于长兴龙山街道川步村梅花坞,拥有梅花苗木培育基地3000余亩,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红梅基地。

  成片的红梅散发淡雅的清香,梅花盆摘造型种类各异,山泉汇成的小湖泊碧透见底,还有梅花系列的香料香水系列产品独具创意……你可以徜徉在这片“香雪海”里尽情呼吸!

  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梅花落英铺满地面、落入水池,别有一番静谧之美。

  【周边游玩推荐】

  感受千百年古木文化

  在东方梅园旁边,还有一个景点值得一去——古森林博物园。这里山清水秀,森林覆盖率85%以上,素有“长寿之乡”“隐逸圣地”之称。

  千年古菩提(图片由东方梅园景区提供)

  博物园占地300余亩,以弘扬古森林文化为主题,这里集中展示自古生代石炭纪至白垩纪之间形成的硅化木珍品,以及千百年来森林在自然力作用下形成的古木奇葩等。

  移步换景 川步绿道骑行

  在川步村,除了可以“穿越时空”欣赏亿年前的化石珍宝,你还可以骑上自行车,穿梭于竹林间的游步道,尽情领略山间美景。

  连接长兴县龙山街道渚山、川步两村的龙山绿道全长22公里,沿途风景秀丽、风貌多样,骑行在绿道上,视野开阔,满目葱翠。杨梅林、茶叶山、桃花岕森林公园、岕里农家……游客可以在健身休闲之余,零距离亲近自然,享受自然美景。

  挑战龙山绿道玻璃悬索桥

  在秀美山水间骑行还不过瘾?那就来挑战下从高空俯览竹海森林的惊险体验吧!

  龙山绿道玻璃悬索桥全长186米,是目前浙江省最长的玻璃悬索桥。桥面宽2.6米,行人走在桥上,仿佛凌空漫步。一边是水口茶文化景区,一边是桃花岕森林公园,站在桥上,360度美景尽揽眼底。

  全透明的玻璃桥面让你仿佛置身半空。 通讯员 李翔 杨晓轩 施芳 摄

  建议路线:长兴东方梅园-川步绿道-古森林博物园-龙山绿道玻璃悬索桥

  预计观赏时间:一天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