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姜山“雷霆出击”清退山西山“散乱污”企业

2019-03-22 10:38  来源:浙江在线 

  去年以来,姜山镇共检查辖区内企业410余家次,责令整改“散乱污”企业190余家,处罚38家,累计处罚金额达35.2万元,已关闭或搬迁企业34家。

  “我们接到群众举报,这里有违法占用场地生产的现象。”前天上午,姜山镇专项整治小组成员来到山西山废弃矿山,联合对废弃矿山内的碎石厂、铁屑厂、沥青厂等“散乱污”企业进行整治和清退。

  “在半个月前,我们接到举报,说是有企业利用废弃矿山场地进行生产,存在较大安全生产隐患的同时,也影响了生态环境、治安管理等,给周边群众生活带来了恶劣影响。”专项整治小组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在接到举报后当即开展排摸取证,发现废弃矿山内至少有3家企业在同时生产,其中的碎石厂产生大量粉尘和噪声,铁屑厂和沥青厂存在不同程度的环境污染和刺鼻异味,让周围群众苦不堪言。

  在摸清具体情况后,整治小组雷霆出击,当场对存在较大安全生产隐患的宁波维华砂业有限公司采取了停电等强制措施,并责令企业在一个月内自行搬迁,同时对影响整体环境的两家无证企业进行了关停。“我们在之后还会进行‘回头看’检查,严防死灰复燃。如果企业仍未搬迁,我们会强制拆除,并依法处理相关负责人。”专项整治小组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姜山镇提出“领导带、深入查、经常管、长期防、严厉治”15字工作法,形成监管防控常态化、制度化,打击处理精准化、实效化的安全生产保障模式。去年以来,姜山镇共检查辖区内企业410余家次,责令整改“散乱污”企业190余家,处罚38家,累计处罚金额达35.2万元,已关闭或搬迁企业34家,去年未发生一起重大安全事故,有效消除了辖区安全隐患。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