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台州黄岩:雷霆行动推进“大棚房”专项整治

2019-02-21 14:06  来源:今日黄岩 记者 缪安娜 见习记者 林雪 通讯员 符贝贝 尤玙璠 孙红红

  “人员到位,开始拆除。”2月18日,沙埠镇组织工作人员冒雨对辖区北兴村的一处违法“大棚房”进行拆除。在现场,记者看到,数名工作人员正在搬运拆卸出来的建筑垃圾。另一侧,一台挖掘机正在对硬化路面进行复垦。据了解,该地块总占地面积约10亩,地块内共有两处违建“大棚房”,总占地面积约1亩。

  当天,黄岩区开展大棚房首次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各乡镇街道精心部署,迅速行动,对占用耕地或直接在耕地上借农业之名违法违规经营、或在农业大棚内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进行非农建设破坏耕作层的行为进行整治,迅速推进我区“大棚房”清查整治整改,为促进农业健康发展、推进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环境。

  “我们按照全区统一部署,对北兴村一处违法大棚房进行集中拆除,预计今天下午拆除完毕。拆除后,将对其进行复垦。”沙埠镇农办主任叶万富告诉记者,下阶段,沙埠还将对辖区前路、沙埠叶等村的违法“大棚房”进行统一拆除,预计在2月底全面完成。

  在院桥镇,位于鉴湖村的鉴洋湖休闲农庄,也是当天要拆除的重要点位之一。记者看到所有物品已全部搬离,分类摆放在不远处的一片空地,等待统一运输。据了解,鉴洋湖休闲农庄共有两处“大棚房”需要整治,总占地面积约17亩。其中占地面积约12亩的区域在年前就已拆除完毕。另一处违规建设了各类生态园、观光园、农家乐等,目前正在拆除。“这块区域我们会尽早完成拆除复垦工作。”该镇农办工作人员池方告诉记者。

  自“大棚房”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院桥镇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整治工作小组,压实责任,明确各村居为责任主体,将排查整治工作层层压实到各村居,对“大棚房”违法违规问题坚决做到“露头”就打,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成效。前期,该镇共排查出五处需要整治的“大棚房”。“我们将根据排查结果梳理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倒排工作方案,实行销号管理,在2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治。”院桥镇武装部长林杰说。

  当天,南城街道、北洋镇也都对辖区排查出来的“大棚房”进行了拆除,全区全天共完成整治整改8宗,面积19.582亩。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