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鄞州:牢筑电网安全“保护墙”

2019-03-20 15:5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晓鹏 通讯员 郑之超 朱挺

  “挖掘运输要格外留意电力管线,塔吊施工应与高压铁塔保持安全距离,遇不明情况应立即停止施工……”3月19日,在位于宁波市鄞州区首南街道的商业建筑工地上,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人员及时发现劝阻了一起潜在威胁电力设施行为,并对施工方进行了安全教育。

  随着气候转暖,基建施工进入了一年中的黄金期,政府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相继开工。然而,不少施工方由于缺乏对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用电的认识,致使威胁电网安全的事件时有发生,电网运行维护压力巨大。

  为此,鄞州区供电公司结合工作实际,成立春检专项小分队,深入辖区各处大型基建施工地,全方位排查电力线路周边建筑、拆迁工地,在各个危险施工点设立警示标志,发放安全告知书,标明线路安全距离、安全提示和联系方式,对存在违章建房、施工开挖等行为予以逐项登记,发在隐患后及时告知下发整改通知书。

  “除了日常周期性巡视,班组会根据施工点的危险等级,提前对重点区域加强布控。”输电运检班巡视员朱挺告诉记者,在加强人员巡查值守同时,运检人员还会利用无人机俯瞰等科技手段,提高对高风险区域的隐患识别效率,确保对电网运行环境的全方位管控。

  连日来,鄞州区供电公司大力开展春季电网设施巡查和宣传,共发现威胁电网运行安全隐患2处,安装电力警告牌32处,将隐患缺陷消灭在萌芽之中。

供电员工清理电缆井附近的泥石。郑之超摄.JPG

供电员工为施工方送上安全“叮咛”。郑之超摄.JPG

春季是基建施工的高峰期。郑之超摄.JPG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