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中最大垃圾焚烧发电厂换新颜 义乌天更蓝

2019-02-14 08:5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朱智翔 胡康博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朱智翔 胡康博)“从前那两根大烟囱就要拆掉了,义乌的天会更蓝。”近日,随着老项目1、2号焚烧炉的拆除,华川垃圾焚烧发电厂提升改造项目开始试运行,好消息传遍义乌市赤岸镇的大街小巷。提升改造后的发电厂,生活垃圾日处理量达3000吨,成为浙中地区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

  新项目的整个生产作业区采用密闭化操作,无异味外溢;烟气净化系统采用8道处理工艺,并增加了“除湿脱白”功能。

  华川垃圾焚烧发电厂是义乌唯一的垃圾焚烧发电厂,2003年建成投产,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1700吨。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其垃圾处置能力不足、工艺设备不能满足环保要求和市民环境需求等问题日益凸显。2015年开始启动的提升改造项目大大提升了义乌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的能力。

  浙江华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忠财指着监控屏上实时变化的运行参数介绍,所排烟气中的污染物指标全部达到或低于现行最严格的垃圾焚烧烟气排放“欧盟2000”标准。据了解,接下来,项目还将安装在线监测系统,并在厂区门口设置电子显示屏,向公众公开排放数据。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