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最多跑一次:义乌企业当天拿地 当天拿到施工许可

2018-12-02 10:22  来源:新蓝网 

  义乌市和绍兴滨海新城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通过优化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加快项目落地投产速度,让企业发展倍添动力。

  日前,浙江好材好非织造布有限公司上午刚刚拍到一块地,下午就拿到了新厂房不动产权证、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这也成为全省首例“标准地”拿地即可开工的项目。

  浙江好材好非织造布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徐仁义介绍:“今天马上就签订合同,包括发证件,对我们来说是资金最快最便捷的利用。”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按照以前的项目审批流程,拿到土地后,企业还要跑国土、规划、建设等十几个部门,至少要几十天。现在,义乌按照“事先定标准、事前做评价、事中作承诺、事后强监管”的方式,率先创新投资项目建设审批模式。在土地挂牌的30天时间里,由市投资项目审批代办中心服务牵头,各部门按照“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合一的方式,优化审批流程,最终实现企业拍得土地后,当天即可办结相关证件。

  乌市投资项目审批代办服务中心主任吴建华说,将全力营造营商环境,让企业主少跑,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