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年货又有新选择 阿克苏特色品牌在超市就能买

2019-01-20 10:33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宋赟

  40年枣树结的果子,枣肉饱满核却很小;天山神木有机林场种出来的大核桃,壳薄的一捏就碎,入口却完全没有涩味;还有一点都不黏牙的红枣核桃牛轧糖……

  杭州联华超市有一批职业买手,每天的工作就是跑遍全国为杭州人寻找好货,这一次他们飞去了新疆阿克苏……

  都说新疆阿克苏的苹果和香梨出名,他们去了后才发现,这个地区的红枣、灰枣、大核桃,还有野生蜂蜜也超好,因为这片土地,一年日照超过2900小时,也就是说,平均到每天的日照,都长达7.95个小时!

  想想,这样一年365天受到太阳“独宠”的果子能不好吃么!

  就在昨天早上,杭州联华华商与天山神木战略合作启动仪式暨优飨&天山神木双品牌上市发布会在杭州世纪联华鲸选店举行,宣布双方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阿克苏的大核桃、红枣、蜂蜜

  在世纪联华全面上市了

  新疆阿克苏位于塔里木河上游,因水得名,维吾尔语意为“白水城”,古为中国秦汉西域三十六国的姑墨、温宿两国属地,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驿站,素有“塞外江南”之美誉。

  这片土地地势平坦、水源丰富、光照充足,特别适宜各类农作物生长。成立于这片土地上的天山神木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则是集 “生产、科研、实验、示范”于一体的大型国企控股的合资企业,多年来,精心筛选培育出50余种优良新品种!

  这次引入杭州的185品种的大核桃,就是天山神木实验林场自行研发的品种,不仅壳易剥、肉质饱满,而且口感不涩。

  还有红枣,天山神木实验林场40年树龄的有机红枣,属于当地比较稀缺的树龄枣,枣树年日照时间超2900小时,再通过基地的有机培育,皮薄核小肉质饱满,口感甜而不腻。

  山花蜂蜜,0添加防腐剂、0添加蔗糖、0添加香精,因为杭州天气冷,已经完全凝固。

  目前,这些优质的新疆特色商品已经在浙江省内世纪联华超市全面上市。

  “优飨&天山神木”专卖店

  今明两年要开出300家

  据悉,作为援疆工程建设的一环,杭州联华华商集团高度重视这一次合作,在短短106天的时间里,双方已经在联华华商体系内开出了八家阿克苏优飨&天山神木新疆特色食品专卖店,售卖天山神木的明星产品——红枣、核桃、冰糖心苹果和野生蜂蜜,预计今明两年将在华东地区开出300家以阿克苏为地理标识,以优飨&天山神木为品牌的新疆特色食品专卖店。

  杭州联华华商总经理沈宪忠在现场表示,作为一家具有近70年经营历史,年销售额150亿元的国有大型商业集团。多年来,联华华商一直在积极响应中央、省市政府援疆号召,从大局出发,积极推进援疆工程建设的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援疆兴农”的责任担当和历史使命。

  联华华商将会把“优飨&天山神木”作为其自有品牌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各个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同时,联华华商还会发挥自身在新零售方面的优势,打破地域和技术壁垒,研发引入更多的具有阿克苏特色的产品。

  近年来,联华华商致力成为国内领先的多业态连锁联动发展的商业企业的同时,也一直致力于自身品牌建设,寻求优质产品源。

  目前,联华华商已经与行业内多家源头供应链实现战略合作,以发展其自有品牌:“优飨”“她树”“优品生活”,并锁定食品、洗化、工业品中的重点类别重点开发。

  利用阿克苏核心林果资源的天然优势,天山神木以优质果树培育种植为核心生产力、优质果品为核心竞争力,围绕核心产业打造涵盖鲜果、果干、蜂蜜等农副产品及休闲食品的全产业链,正是联华华商理想中的供应链战略合作伙伴。

  据悉,未来双方计划在立足浙江的基础上,在全国范围内开出千家专卖店。

编辑:申思婕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