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企业助力阿克苏脱贫攻坚

2018-08-07 07:4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王克力 凌云 记者 余敏

  日前,9家杭州企业远赴新疆阿克苏,与当地贫困村签订助推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协议,承诺在3年内进行一次交流互访、发起一次爱心捐助、结亲一批贫困户、助力建设一个项目、助力发展一个产业、解决一批就业,并捐赠1200万元帮扶资金。

  浙江远大纸业有限公司的结对村是阿克苏市依干其乡依尔玛村。这个村位于阿克苏“冰糖心”苹果的主产区,虽然守着“金饭碗”,但全村依然有6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远大纸业董事长徐正来表示,作为一家造纸企业,很愿意在苹果包装上为乡亲们做点实事。浙江三星化学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金华最关注的是青少年的教育问题,“我们8年前在富阳成立了一个基金会,专门帮助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却没有钱上学的孩子。如果村里也有这样的孩子,我们同样可以帮助他们。”在他看来,杭阿两地经济发展程度不同,更应努力地营造公平的环境,让年轻人看到希望,看到未来。

  对于1200万元帮扶资金的使用,阿克苏市委书记马国强表示,将成立专项的扶贫基金,让这笔钱能够循环流动起来,帮助到更多的贫困人口和家庭,真正让“输血变造血”,做到“外扶而内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今年,浙江援疆提出“脱贫攻坚211行动计划”,将动员浙江社会力量和阿克苏地区100个贫困村结对。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