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ISSCC秘书处永久落户江干

2019-01-16 08:3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孙钥 通讯员 姚吉

  一流政府做标准。前天,全球可持续发展标准化城市联盟(ISSCC)秘书处启用仪式在江干举行。此次ISSCC秘书处永久落户江干,意味着江干区具备掌握标准话语权的能力,也为江干推动标准国际合作,服务全球治理和经贸交流等方面架设了标准对接平台。

  目前,ISSCC已有28个成员城市,而杭州是全球首个试点城市。早在2016年7月1日,杭州成为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全球首个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试点城市。2017年6月,国际标准化会议基地落户江干区,江干成为全球国际标准化工作会议中心。2018年7月,杭州中央商务区正式成为ISO37101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先行试验区。

  在启动仪式上,ISO/TC268主席伯纳德金多兹表示,杭州是一座具有先锋和远见意识的城市,这次秘书处的落地是一个新的起点,将形成本地发展实践经验走向世界的窗口。今后,全球可持续发展标准化联盟将进一步促进成员城市间进行“标准共建、政策分享、成果互通、企业合作”。

  近年来,江干区以“三强一制造”战略决策为背景,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以最大程度发挥“标准化+”对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的催化效应,取得了明显成效。2018年,江干区共指导企业制定国家标准13项、行业标准8项、“浙江制造”标准2项。目前,全区已立项国家、省级标准化建设示范(试点)项目2项,申报通过市级标准化项目8项。同时,江干鼓励企业采用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增强产品国际市场竞争力。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