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国内首座电气油综合供能服务站在杭州诞生

2019-01-05 08:32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钱英 记者 史洁

  照片由杭州供电公司提供

  搜一搜“e充电”APP西溪附近充电站,细心的车主会发现又多了家古荡服务站。1月2日,位于杭州西湖区的国内首座综合供能服务站改造完毕,首次面向社会营业,往来车辆在此服务站或加油、或加气、或充电、或购物,每一块功能区前都热闹非凡。

  据介绍,综合供能服务站是集电能、天然气及清洁油品等供给服务功能于一体,兼具交通、旅游等配套服务的新型智慧公共基础服务设施。去年11月,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为提升和完善这项民生工程,与中国石化杭州石油分公司达成协议,先行在古荡、秋涛路两个星级加油站试点建设综合供能服务站。

  此次建设完成后,古荡综合供能服务站内8台60千瓦直流快充充电桩,可满足所有符合国标的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车主只需打开手机中的“e充电”APP,就可以发现附近哪儿有充电站,站内是否有闲置充电桩,收多少停车费等信息。充电少则20分钟,多则1小时,古荡综合供能服务站内能免费停车充电成为吸流重要原因。车联网平台数据显示:当天,该站共计服务新能源车辆36次,一天充电量达609.9千瓦时。

  “‘开门红’跟地段优越很有关系,我相信今后综合供能服务站会越来越多,车主寻找充电站也将越来越便捷。”杭州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张鹏飞说,“新能源是未来发展趋势,我们做好布点工作非常重要,也非常有意义。”

  截至目前,杭州供电公司累计投运202座充电站,建设3028支充电枪;2018全年累计服务新能源汽车230万车次,充电量达3947万千瓦时。下一步,杭州供电公司将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充电服务站点布局,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在国道、省道及重要交通枢纽等位置建设22座综合供能服务站,全面提升杭州公共服务设施覆盖率。

编辑:王丽晴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