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华东地区最大规模的企业中央厨房为老年人配餐

北仑政企携手打造爱心食堂新样板

2019-01-06 09:58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厉晓杭 通讯员 余姣姣 支鸣飞

  近日,北仑“爱心大食堂”高塘点揭牌仪式在申洲针织有限公司中央厨房举行,该区民政局与申洲公司签订了居家养老服务“爱心大食堂”建设的合作备忘录,高塘社区和申洲公司签订了供餐协议。引入社会力量建设爱心食堂,这对北仑当地居家养老事业具有里程碑意义。

  申洲公司是我市规模最大的用工企业之一,其中央厨房目前是华东地区最大规模的企业内部配送中心,该公司拥有国际领先的现代化设备,拥有自动化米饭线、馒头线、包子线、油炸线,自动化洗菜和切菜机,解决公司在宁波地区4.5万名员工的吃饭问题。

  “‘爱心大食堂’项目是由北仑区政府牵头发起的,借力申洲公司中央厨房打造居家养老服务的‘爱心大食堂’,以实现老年人送餐服务的社会化运作,提高老年人送餐服务的覆盖率。”该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4月,“爱心大食堂”建设被列入北仑区“六争攻坚、三年攀高”重点实施项目,民政部门与申洲公司多次沟通,决定在高塘社区开展“爱心大食堂”试点工作。去年9月,高塘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爱心大食堂”开始试运行,为大树、大同、妙林3个村46位老人提供一日两餐。“运行3个多月来,申洲公司中央厨房、爱心食堂与各村老年协会配合得很好,老年人对爱心食堂较为满意。申洲公司中央厨房每日送去的食材既新鲜又卫生,食材和辅料的价格也比市场价低许多,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来说,真是雪中送炭。”该负责人表示。

  据悉,北仑区“爱心大食堂”是该区力推的创新民生项目,将通过“统一采购、统一制作、统一菜单”,降低运营成本,降低食品安全风险,提高老年人的用餐质量。同时,该区将以试点工作为经验,在全区范围内寻求各类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力争在3年内城乡社区助餐、配送餐服务覆盖率达到100%。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