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执法进小区” 宁波北仑老旧小区年底整治见实效

2018-12-31 09:17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吴培均 林启隆

  “小区环境比两个月前大变样了。”这是北仑区米兰社区太河盛景等一批小区居民的心声,小区光线亮了,路变宽了,小区也变漂亮了。

  米兰社区是北仑区“年纪”较长的拆迁小区,原先辖区内的太河盛景、太河丽景等小区均存在乱搭建现象,这些违建不仅影响了小区整体形象,生锈雨棚还存在安全隐患,自建的洗衣台也影响了小区内道路的畅通。如今,不少老小区没有了以往的乱拉乱挂乱停,原来的违章搭建也不见了。

  据了解,随着我市和北仑区一大批促进居住环境提升行动的开展,加上近日北仑开展了“执法进小区”专项整治行动,老小区的环境面貌变得整洁有序了。

  “小区旧了,东搭西搭,噶多雨棚搭得头也抬不起来,拆了清爽,光线也好点。”太河盛景小区内,居民刘大爷看了执法工作人员张贴的《告知书》后说道。

  执法队员表示,向太河盛景小区发放的乱象整改告知书,主要针对车库前自行搭建的雨棚、自建的洗衣台、搓板等。在实施过程中,一部分居民不配合,为此,北仑城管新碶综合执法中队对违建当事人统一发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并派出5名执法队员和专业拆违人员,对自行整改期限到期后当事人仍未整改的40多处违章搭建进行拆除。

  华山新村和贝碶村周围有许多铝合金店,普遍存在跨门经营、占道经营等情况,造成小区周边道路拥挤狭小。近日,城管新碶综合执法中队与当地村委会联合,对铝合金店占道经营进行整治。执法队员逐一对沿街店铺进行地毯式排查,帮助店主搬离占道的铝合金门窗。多数商家均积极配合,主动清运占道的物品。

  此外,戚家山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执法队员与街道综治办工作人员,日前对港城嘉苑内的车棚车库违规出租问题进行排查摸底,发现其中一处违规出租的车库外摆放着各类杂物,车库内有煤气灶、煤气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由于没有生活设施,租住人员随地大小便、乱倒生活污水,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破坏了小区环境。当天,共排查到违规使用车棚车库11间。针对这些违规情况,执法人员对租客与房东进行告知,要求房东停止车棚车库出租住人行为,并发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