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46米铜质《天街旺海图》亮相天水巷

2018-12-28 07:3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王雨琳 记者 李忠 摄

  昨日,一幅长达46米的铜质浮雕《天街旺海图》在下城区胭脂新村社区天水巷西口围墙上安装完成,小巷两侧的老旧住宅提升改造工程也进入扫尾阶段。

  据考证,天水巷西头就是中山路南宋御街的起点,紧靠巷口的“小北门”原是南宋杭城五大水门之一的“天宗门”所在地,因天宗门面向北方,俗称“小北门”。此外,元朝时“钱塘十景”之一的“北关夜市”也与天水巷相邻,这里也被公认为是武林商圈的发祥地。为了把这些城市记忆“活化”保护起来,乘此次改造工程,街道请专业人士设计创作了这幅《天街旺海图》浮雕,图文并茂地再现这条人文小巷的历史遗韵。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