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超百亿元拿下杭州绝版宝地 恒隆将打造世界级地标

2018-10-09 09: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杨茜 通讯员 祝敏君


上海恒隆广场

  四个多月前,一场激战无声打响。号称“浙江省内最具商业价值的地块”、地处杭州武林商圈最核心区域的百井坊地块,等待着一位最终归属的主人。

  300多轮竞价,7个多小时。最终,香港恒隆地产以107.3亿元摘得这一宝地,总楼面面积达24.4万平方米,成交楼面价43800元每平方米。

  在内地拓展

  杭州已是恒隆第九座城

  虽然经历了一场胶着的竞赛,但结局对恒隆来说似乎在意料之中。毕竟,这家港企已经关注杭州15年,倾注在百井坊地块上的心血也长达4年时间。自此,杭州将成为恒隆在内地拓展版图的第九座城。当然,叩开浙江这扇大门的力度,着实不小。恒隆说,底气这么足,正是因为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

  在2018财政年度中期业绩报告中,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亲笔撰写了《致股东函》,里面就直白地表达了对百井坊地块的期待。

  “武林商圈已经相当成熟,非常有活力。银泰、杭州大厦都是有名的购物大厦,人流量很大,而且地铁也已经接通,可以说是黄金地段最后一块具有规模的土地了。”恒隆地产集团董事关则辉说,他本人来过杭州四五回,每回都有新的体验,比如说在西湖边跑步,在钱江新城看群楼。

  秉承“只选好的,只做对的”经营理念,恒隆地产只选每个城市最好、最黄金的地块,与最顶尖的建筑师行合作,打造设备先进并且具备可持续发展设施的世界级商业综合项目。

  继2013年取得武汉地块之后,这是恒隆第一次购置土地,他们志在必得。“每个人都有DNA,这是永远不会变的。而恒隆每个项目的DNA就是地理位置、规模、设计、施工质量四大因素。其中地理位置占据首位。”在关则辉看来,107.3亿元,对于百井坊地块来说,很合理。

  试想一下,2024年,杭州将出现一个全新的世界级地标。恒隆如何打造这一黄金地块,使其成为新的打卡圣地,时时刻刻牵动着杭州市民的心。

  作为恒隆地产董事长的陈启宗,曾多次受邀来浙大进行演讲,至今不少学生都与他保持着联系。可以说,他对这座城市是非常熟悉的。

  在《致股东函》中,他这样写道:“杭州是中国三大科技城市之一,其余两大城市分别为北京和深圳。阿里巴巴和网易无人不识,但还有数百家规模较小的公司,未来数年,部分或会成为家喻户晓的名字。杭州亦以消费品企业和与运输相关的机器营运业务见长,足以证明当地是经济最蓬勃的城市之一。”

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

  城市化进程加速

  机遇处处可见

  “恒隆对杭州乃至浙江充满信心。”关则辉坦言。在数次来杭的经历中,关则辉注意到,作为创新科技中心的杭州,科创公司对甲级写字商厦有一定的需求,而武林商圈内写字楼的租金已接近上海水平;此外,作为著名旅游城市的杭州,文人雅士辈出,人均消费力甚高,从市民的衣着打扮,便足见其繁荣璀璨的大都会风范。

  关则辉说,浙江省的很多城市都有浓厚的创业氛围,除杭州外,还有温州、台州、湖州、绍兴、东阳、义乌等。对于未来在浙江的投资,恒隆地产目前首要目标是完成杭州这黃金地块的建设及投入营运。

  谁都不能未卜先知,能做的就是万事俱备,蓄势待发。“现在中国经济发展蓬勃,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发展潜力巨大,处处是机遇,我们深信旗下的项目一定能成功。”关则辉说,恒隆的每个投资决定都经过了充分的考虑及研究。他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内地零售市场正进一步复苏。随着城市化的提速,中产阶层崛起,个人消费快速增长,他们追求优质的有品位的生活。

  “这些人正是我们的目标客群,我们在过去多年一直优化旗下物业的硬件及服务,以满足这个迅速扩大的中产市场。”关则辉进一步分析,过去30多年,中国各地一直在快速城市化,而这过程将再持续数十年,并巩固中产阶层,最终必然带动个人消费增加。

  请来重量级企业

  下城区努力做好“店小二”

  自G20峰会以来,杭州已成为中国最具有投资潜力城市,作为“杭州的心、城市的眼”的下城区,正是百井坊地块所在地,当然也不乏重量级企业青睐。

  近年来,杭州市下城区引进十余家世界500强企业,包括壳牌、摩根士丹利、国泰、爱和谊、迪斯尼和罗森百货等知名企业,并连续三年荣获全省吸引浙商设立功能性机构考评优秀单位称号。

  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区竞争力、招大引强,2018年,下城区成立招商服务中心,构筑了“1+4+8”招商体系,即1个区级招商中心,城投、国投、跨贸、电竞4个平台和8个招商分中心。

  据介绍,中心将通过搭建大数据平台,充分整合企业服务资源,为企业提供包括政策服务、市场开拓、创业创新、科技孵化、技术支持、管理咨询、资金融通、人员培训、信息咨询、法律事务等全方位、多层次“一站式”服务。

  下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政府,要为企业做好“店小二”式的服务工作,营造一流的政务环境和投资环境,让企业切实感受下城速度、下城效率、下城服务。

  (原标题《恒隆地产:中国城市化提速,机遇不可错失》,记者 杨茜 通讯员 祝敏君。编辑:王佳)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