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动动指尖“码上学” 石梁镇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2018-12-21 21:4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式佳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许式佳)“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有了极大的提高,以后的改革路该怎么走?国家的相关政策是什么样的?老百姓怎么奔小康?大家扫一扫这个二维码就都知道了……”今天,石梁镇党的十九大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宣讲走进映山红农家乐,乡土宣讲员许尚欣正在为大兴坑农家乐经营户和周边百姓讲述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变化。

27f073771d5e818faa48fcd245da831.jpg

  “我们这些农家乐经营户平时接待游客太忙,根本没有时间系统的学习这些最新的理论知识,这次宣讲团将宣讲送到了我们家门口,而且宣讲内容平实,跟我们息息相关,很符合我们老百姓的口味。”农家乐经营户许尚住说。

  据了解,石梁镇是典型的山区乡镇,受限于路途遥远和受众群体需求差异化较大等问题,如何让群众更便捷的在家门口听到符合口味的理论宣讲一直是个难题。近年来,石梁镇创新宣讲方式,成立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特色宣讲团,下辖“党员先锋”宣讲团、“同心和合”宣讲团、“指尖青春”宣讲团、“乡土板凳”宣讲团、“草根说唱”宣讲团等五个子宣讲团,各宣讲团彼此独立,风格迥然,可以根据受众主体的不同,有针对性的宣讲不同的主题,内容丰富,方式多样。

f53cc98d6e5d8be4a31e3c1d9b1e761.jpg

  “扫一扫这个贴在墙上的二维码,就能进入石梁镇“码上学”理论宣讲微平台,上面有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和重大会议精神要点,而且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有了这个微平台,我们在家里就能了解到最新的理论知识和政策。”农家乐经营户许晓青正在向大家推荐石梁镇“码上学”理论宣讲微平台。

b3a41f60ae9aefa0875e72f5ccef87d.jpg

  为了基层理论宣讲突破时间、空间限制,石梁镇积极探索运用“互联网+宣讲”新模式,开设了理论"码上学"微平台。“码上学”理论学习平台内设“码上学、“码上问”、“码上答”三个子栏目,以学习用典、政策解读等相关模块为主,解析习总书记语录典故由来,解读中央、省、市相关政策法规。广大干部群众可以通过扫码进入平台,交流学习心得,反馈学习诉求。该平台将根据相关诉求定期推送相应的理论知识要点。目前,该平台已推出专题学习5期,受众群体达3000人次,深受广大干部群众欢迎。

  “码上学”理论学习平台能够充分利用“互联网+”灵活、方便的优势,实现了虚拟空间与现实世界的无缝对接,推动理论宣讲由“一时一地”拓展为“随时随地”。可以说,理论宣讲上了网,理论传播也就实现了24小时不断线。”石梁镇宣传委员吕少卿介绍,接下来石梁镇将进一步融合特色宣讲团线下宣讲和“码上学”理论学习平台线上宣讲两种方式,按计划、分步骤搭建立体化宣讲平台,推进宣讲阵地延伸到家门口、辐射到手机端,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编辑:申思婕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