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湖区召开安置房开工、拆迁、做地出地“百日清零战”第二次推进会

2018-06-26 17:00  来源:西湖网 

  6月25日下午,西湖区召开安置房开工、拆迁、做地出地“百日清零战”第二次推进会,听取了相关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区委书记章根明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颖,区领导叶泽、陈白磊、董清源、郑国梅、陈星豪参加。

  章根明指出,百日攻坚行动强调抓早、抓紧、抓好指导思想。各镇街、部门要坚持“分秒必争、事不过夜”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扬推进铜鉴湖防洪排涝调蓄工程项目时的工作力度和精神状态,紧扣既定时间节点,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进一步提升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积小胜为大胜,确保9月底前如期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章根明强调,下一步要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地块拆迁“清零”方面。要加大攻坚力度,6月底前必须完成2017年征迁结转“清零”任务。今年征迁“清零”任务中,转塘街道6月底前要完成腾空,7月底前以“拆保结合”的形成有序推动工作开展;留下街道6月前底要完成腾空,7月底前完成拆迁;翠苑街道6月前底要完成相关区域拆迁、平整工作。6月底前,要圆满完成地铁项目征迁工作,确保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二是“双集中”开工项目推进方面。要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正确认识项目开工对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切忌揠苗助长。要早谋划、早准备,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更好的促进项目落地,为确保二季度“双集中”开工项目真开工、真签约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安置房建设“清零”方面。要算好民生账、经济账、稳定账、政治账,把安置房建设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改进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最大限度压缩拆迁户在外过渡时间。要加推进组件和审批工作,及早落实占补平衡指标,坚定工作目标,一茬接着一茬干,6月底前必须完成所有组件工作,7月15日前完成各项土地审批工作。要不断加大存量安置房处置力度,彻底盘活存量资产,6月底前,全面梳理、精准掌握现有存量安置房空置房源数量,确保7月底实现存量安置房房源“清零”,年底前 必须完成1万套安置房房源安置“清零”任务。四是做地出地“清零”方面。要深刻认识土地“清零”与土地出让的关系,有效把握重点项目用地需求,提升出地质效,盘活土地资源。要在出让的土地上发展合理业态,充分考虑区域发展条件、地理位置、群众需求等因素,实现土地效益发挥最大化。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