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百人帮百企 逐一解难题 衢州常山出实招帮扶企业

2018-12-05 08:3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邵倩 通讯员 胡江平 钱李源

  浙江在线衢州12月4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邵倩 通讯员 胡江平 钱李源)“东方巨石阵项目申报中小学研学基地、观赏石价值评估标准不一等5个问题,两周内全有了着落。”12月4日,常山县宇华景观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毛春财欣喜地告诉记者。日前,常山县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县委主要负责人现场交办12家企业提出的19个问题。截至目前,12个已经办结,其余7个已明确牵头县领导、责任单位、解决方案及时限,由县督考办进行跟踪督查,实行销号管理。

  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常山县开展“百名局长帮百企”活动,由部门负责人与企业“一对一”配对,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的实际困难和发展方向,通过“一把手”营商环境服务专线,集中受理企业各类咨询、建议、投诉、举报等。

  企业的需求,就是县里制定政策的方向。常山根据企业反映的流动资金紧张、反倾销诉讼成本高、国际贸易市场形势复杂等问题,在工业十八条新政基础上,新出台了《关于扶持企业发展的补充意见》,明确提出支持外贸企业开拓市场、支持商用冷柜发展、鼓励建立风险应对机制等7条意见,简称“新七条”。

  常山是我省轴承行业起步较早,也是目前省内形成块状经济较具特色的区域。常山县各部门调研后发现,现有大部分轴承企业的技术装备较好,已经具备数字化改造的基础条件,可重点培育轴承产业提升发展,助推成为百亿产业。为此,常山预安排专项资金1000万元,用于轴承行业生产设备的数字化改造。这两天,常山县康乐轴承有限公司内,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安装宽带,12月底,公司的数字化改造将全部完成。“政府这么关心,又出钱又出力,企业信心也更足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眼下国际贸易市场形势复杂,企业出口信用保险参保费用每年近2万元,对刚起步的小微企业来说是个负担。常山县商务和粮食局为全县30余家小微外贸企业联合投保,单一买方最多可赔付5万美元货款。“没想到政策这么快落地,心里也踏实不少。”浙江创建厨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连升说。

  “百名局长帮百企”活动开展至今,常山全县各相关单位共结对、服务、指导企业130家,累计走访企业600余次,处理各类问题64件,问题办结率90%。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