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检察官走进民企释法说理

2018-03-04 10:5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李丹 通讯员 通讯员 曹朱崟

  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3月1日上午,嘉兴市检察院、嘉兴市工商联联合开展嘉兴市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服务站“三·四”主题日活动。

  “此次主题日活动,主要形式是检察官走进民企释法说理,通过大量的法律案例,帮助企业家进一步树立法治意识,构建‘亲’‘清’检商关系,为非公有制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并营造健康、良好的发展环境。”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越表示。

  活动中,来自市检察院的7位检察官走进浙江嘉湖机床有限公司,通过播放微课视频、讲课、座谈交流等形式,面向市内异地商会、市级行业协会、民营企业家代表,讲解涉企民事法律问题与企业生产安全刑事犯罪案例,积极宣传检察机关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工作。

  “今天听了一些关于职务侵占、安全生产方面的案例,其中很多都是我们企业在实际工作中会碰到,生动又深刻。”浙江嘉湖机床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玲瑛表示,“案例同时提醒我们引以为戒,与其事后出现问题‘灭火’,不如从管理制度上抓好‘源头’。”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