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椒江民企迎来一场"及时雨" 出台"纾困十条"助发展

2018-12-03 08:5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文文 杨群 区委报道组 林霞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文文 杨群 区委报道组 林霞)椒江民营企业近日迎来一场“及时雨”。在扎实走访和调研民企的基础上,椒江日前出台民企“纾困十条”,助力民营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光我们一家企业用得上的就有四条。”怡和卫浴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指着“纾困十条”告诉记者,“特别是鼓励企业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对企业展位费最高予以全额补助,真是太好了!”

  帮扶民企,椒江精准施策。去年以来,椒江开展“百名干部进百企”行动,为103家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帮扶,落实各项扶持政策。此次出台的“纾困十条”,正是“百名干部进百企”的一个阶段性成果,每一条都为解决当下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而设,都是从企业走访中而来。

  椒江是外贸重镇,面对今年复杂严峻的国际市场,椒江区委、区政府入企摸排调研。今年前三季度,椒江拿出了近8年来的最好成绩单:与去年同期相比,全区GDP增幅9.1%,外贸出口增幅25.2%,企业利润总额增幅32.7%。

  主动作为,椒江把忙帮到点子上,重点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保护市场主体活力。在政府引导下,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有了“椒江办法”。目前,椒江主导产业的本土配套率已超过50%,龙头企业对其供应链的中小企业给予融资帮扶,抱团发展。至10月底,椒江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1.94%,约七成贷款流向实体经济。

  “政府服务企业,如果没有货真价实的服务,反而会给企业带去负担。”椒江区委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推进企业减负上,椒江加大对综合评价为A类、B类优质企业的扶持,土地使用税分别给予100%和80%的奖励返还。为帮助企业更好地应对挑战,椒江专门开设民营经济学院,聘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授课,提振企业家信心。接下来,椒江每年还将安排500万元纾困专项培训资金,针对企业高管、外贸骨干和外贸企业技工开展资本运营、国际市场拓展、外贸实务等精准培训。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