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椒江区档案局联合道台里文创院举办“老海门的那些人和事”图片展

2017-09-05 17:20:15 来源:台州市椒江区档案局 

  9月5日,恰逢《档案法》颁布30周年,椒江区档案局联合道台里文创院举办的“老海门的那些人和事”图片展在椒江图书馆开展了,这也是区档案局首次联合本土民间文化研究组织举办的活动。台州“新府城”建设如火如荼地开展,如何发掘、传承和保护当地文化成为区档案局新的工作方向。在悠久的椒江历史长河中,涌现出一批锐意进取的达人贤士,他们在海门、椒江的经济社会中,展现出多篇精彩的故事华章。此次图片展,共选取了22位人物代表,3个历史事件,从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医疗、民俗等多方面反映椒江的历史脉络,丰富而饱满的历史素材生动地演绎了历史篇章,为广大人民群众带去了一次记忆饕餮盛宴。

  在活动中,还吸引了徐从寿等三位展出人物的后代前来,他们激动地向我们畅谈先辈的“丰功伟绩”以及对他们的人生影响。这是区档案局开辟新的工作方向,积极探寻民间文化组织力量,发扬历史文化传承责任的又一步。

微信图片_20170905171800.jpg


微信图片_20170905171803.jpg


微信图片_20170905171807.jpg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