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出台“综合交通产业路线图” 支持温州创建临空经济示范区

2018-11-26 16:56  来源:温州网 记者 夏晶莹

  交通产业拉动经济增长的引擎作用将更为凸显。日前,我省出台《浙江省综合交通产业发展实施意见》提出,将支持温州创建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温州也列入高水平建设航空产业园的行列。

  记者了解到,《意见》布局的航空产业、轨道交通产业等方面都涉及温州。在扶持培育航空产业方面,《意见》提出高水平建设舟山、杭州、宁波、温州、绍兴等一批航空产业园,要求各地制订针对性政策,在财税、土地等方面加大对通用飞机研制和引进的扶持。在支持创建温州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方面,培育航空特色小镇,集聚发展航空先进制造、航空物流等临空型产业。以航空特色小镇为例,我市早在几年前就布局通用航空产业。目前,温州已经形成“一区两园多点”,总用地面积达2万亩的通用航空产业布局。根据规划,到2020年,在航空硬件设施建设上,温州将完成龙湾国际机场通用航空跑道及其配套设施的建设并投入运营,示范性地利用国际运输机场发展通用机场;同时完成包括文成、泰顺、永嘉、乐清、洞头、平阳等大部分小型通用机场、直升机场和水上机场的建设,完成部分直升机起降点的建设。

  另外,在轨道交通产业方面,《意见》提出,优先将地方政府投资或省内国有资金控股的市域市郊铁路、都市圈城际铁路项目纳入统一运营,按照市场化模式推进杭海城际、温州市域S1线等项目先期开展试点,积极总结推广试点经验。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