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京津沪苏浙鲁6省市对口支援青海藏区 8年累计落实资金超100亿元

2018-11-26 15:03  来源:新华社 

  记者从青海省委组织部援青干部人才管理服务办公室获悉,2010年7月国家启动对口支援青海藏区工作至今,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山东6省市已累计落实相关资金超100亿元,实施援助项目1626个,选派援青干部552人,加速了青海藏区脱贫攻坚进程。

  8年来,6省市援青团队聚焦脱贫攻坚,援青资金主要用于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贫困户住房改造、医疗保险救助、脱贫产业发展、教育扶贫、干部培养等,为青海藏区长足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6省市援青团队支援方式各具特点,充分挖掘青海藏区特色优势资源,与本省市资金、技术、管理和市场等优势嫁接,探索实施了一批项目。

  “北京对口支援玉树8年来累计落实资金超22亿元。其中2017年援助资金为3.1亿元,民生类项目占36项2.7亿元。”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青海玉树指挥部指挥长王都伟说,北京医疗援青团队在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积极创建“医疗联合体”和“远程会诊”体系,带动了当地医院管理理念的优化、人才梯队的培育和医疗水平的提升。天津市计划外投入1.8亿元资金,支持黄南藏族自治州职业技术学校建设,为提升当地群众就业能力提供了基础。

  山东省援青团队积极推动海北藏族自治州与山东省产业互融,“千牛万羊”入鲁工程全面展开;上海市援青团队落实2000万元资金,在果洛藏族自治州建立了农畜产品加工基地;江苏省援青团队推动本省发改委与海南藏族自治州签订协议,每年购买消纳新能源电量5亿千瓦时;浙江省援青团队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打造“一园两区”浙江工业园,成为当地经济提升的重要载体和孵化器。

  今年初以来,6省市与青海省反复协商对接,最终决定在原计划3年支援青海深度贫困地区53.95亿元的基础上,新增11.04亿元对口援助脱贫攻坚资金,项目涉及7大类120余项。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