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教育助力脱贫 浙江援疆教师在行动

2018-10-22 15:35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阿克苏10月18日讯(特约记者 陈键荣)10月18日下午,在阿克苏教育学院浙江支教团的牵线搭桥下,浙江省玉环市城关实验小学援疆教师卢跃,带着从浙江募集来的善款和物资,在阿克苏市第十小学举行捐赠仪式。

  今年9月中旬,在教育学院支教团的一次送教活动中,卢跃在与当地老师和学生的交流时,深感阿克苏贫困儿童条件艰苦、课外读物缺乏,便和支教团一道牵线搭桥,发挥后方资源优势,募集善款和物资。此次募集的善款有8000元,价值5000元的儿童读物350本,另有衣物450件。卢跃表示,虽然总数不多,但是能为阿克苏贫困儿童做点事情,能为浙阿两地的交往交流交融作出贡献,也是很有意义的。

  简短的仪式上,来自教育学院支教团的卢跃和张明两位援疆老师向第十小学的师生转交从后方寄来的爱心物资。

  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是贫困学子改变命运实现人生出彩的重要手段。刚从援疆教师手中接过爱心物资的阿克苏市第十小学副校长阳艳表示,第十小学的学生中不少是贫寒学子,家境不是很优渥,这次捐赠活动,让在场师生都很感动,这种爱心善举将转化为其工作的动力,继续坚守教学使命,也希望更多人来关注城乡贫困儿童的教育。

  “人可以不够优秀,不够聪明,但只有学会感恩,才会有颗善良柔软的心。”作为受到资助的学生代表,五年级的蓝波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一定更加勤奋学习,诚恳待人,学会感恩,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卢跃勉励受赠学生,要牢记“民族团结一家亲”,珍惜现在祖国强大、民族复兴、社会稳定的局面,更要珍惜学习的机会,增长自己的知识水平,将来为祖国建设作出更加卓越的贡献。“爱心没有界限,脚步不会停止。我只是起到一个点的作用,后面很多爱心人士在行动。今后还要继续开展这样的活动,把更多的爱心带到阿克苏。”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