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龙湾国际机场迈入“千万级俱乐部” 临时改签旅客成“空中锦鲤”获头等舱候机服务一年

2018-11-25 10:21  来源:温州网 记者 诸葛芳芳

  潘嘉真(左)幸运地成为龙湾国际机场今年第1000万名旅客。温州机场集团供图

  成为第1000万名旅客是什么感受?11月23日下午12点30分,随着东航FM9517次航班(上海-温州)的降落,龙湾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00万人次,上海人潘嘉真成为温州龙湾国际机场今年的第1000万名旅客。

  据悉,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是省内继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后,第三座迈入“千万级机场俱乐部”的机场。龙湾国际机场于1990年7月12日正式通航,当年的旅客吞吐量为6.6万人次,至2010年时年旅客吞吐量突破500万人次,用了整整21年时间。但从500万人次至1000万人次,龙湾国际机场只用了短短8年时间。近年来,龙湾国际机场的年旅客吞吐量更是以每年新增100万人次的速度增加,直至23日首次突破了1000万人次大关。

  幸运地成为今年第1000万名旅客的潘嘉真从事销售行业,这次到温州是来出差。他在飞机上就接到通知成为龙湾国际机场第1000万名旅客。“真的很幸运,我原来都是坐高铁来温州,这是第一次坐飞机前往,而且原来乘坐今晚的航班到温州,因工作调整才临时改签到这一班的。”潘嘉真获得了东方航空温州始发国内往返免费机票一套和温州龙湾国际机场享受头等舱候机服务一年奖励。

  据了解,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是全国第36座迈入“千万级机场俱乐部”的机场,36座千万级机场中,仅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珠海金湾机场和龙湾国际机场是位于地级市的机场,其余33座千万级机场均位于省会城市或副省级城市。机场方面预计,今年龙湾国际机场的年旅客吞吐量有望达到1100万人次。

编辑:南希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