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一年里两个机场吞吐量破千万 浙江已拥有3个千万级机场

2018-11-25 08:55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朱建美 记者 杨怡微

  11月23日,潘先生从浦东乘坐FM9517航班抵达温州,幸运地成为温州龙湾国际机场今年第1000万名旅客,这是温州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千万。至此,浙江省不仅成为全国首个一年里两个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破千万的省份,也实现了拥有杭州、宁波、温州三个千万级机场。

  据了解,浙江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于2017年11月17日揭牌成立。一年来,机场集团交出骄人成绩单,今年1-10月,省内杭州机场、宁波机场、温州机场、舟山机场、衢州机场、台州机场、义乌机场等7家运输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5465.14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8.37万吨,航班41.9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13.85%、6.69%、9.55%。全省机场旅客吞吐量在全国省(直辖市)的排名已超过四川省升至第五,较2017年上升了一位。宁波机场、温州机场客运量超过千万,使浙江省与广东省率先成为全国拥有3家千万级机场的省份。

  整合带给浙江机场的是一种全新的发展速度。其中,杭州机场新建航站楼及陆侧交通中心工程于10月19日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规模在270亿元以上,主要工程计划在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投运;宁波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已完成航站楼装修工程招标,加快建设进度,力争于2019年底全部投用;温州机场T2航站楼于6月1日建成投用;舟山机场新国内航站楼8月8日启用;嘉兴、丽水两座机场也紧锣密鼓筹建中。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