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多地党政机关改进垃圾分类工作 落实长效机制

2018-11-23 07: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晨辉 郑培庚 通讯员 寿开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郑培庚 通讯员 寿开)11月16日,本报刊发的《垃圾分类,这些机关为何“不走心”》引起了多地党政机关的重视,他们表示要迅速查找问题,现场督促,强化培训,做好整改。

  宁波市鄞州区于11月19日召开全区机关单位垃圾分类工作会议,通报了垃圾分类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要求各部门以此为契机,立即开展自查自纠,整改问题,长效管理。11月21日,记者走访了鄞州区多个机关单位,发现垃圾分类已成为他们的一项重要工作。在鄞州区国土资源分局,记者发现垃圾分类相关设施已基本到位,工作人员也已接受了相关培训。在鄞州区百丈街道办事处,记者发现每个办公室都有分类的垃圾桶,垃圾桶摆放规范准确;在鄞州区东胜街道办事处,从办公室到走廊都有一些垃圾分类的宣传画。

  针对本报报道提到的一些单位垃圾分类方面存在的问题,杭州余杭区临平新城管委会很快进行了整改。“我们在垃圾分类具体落实过程中,暴露出一些问题,特别是部分职工垃圾分类意识不强、错误投放现象仍然存在;日常督查检查不到位、覆盖不全面、通报不及时;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存在‘前紧后松’的情况。”临平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将要求各部门、单位严格自律、加强自查;组织开展定期、不定期抽查工作,对不分类或分类错误的部门和单位进行公开通报。

  余杭区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说,记者暗访发现的这些问题,说明他们的工作还不够到位,下一步,将从合理设置大厅垃圾桶、升级办公区域垃圾桶配置等几方面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绍兴市越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该区在报道见报当日下发了紧急通知,对问题进行通报,并部署自查自纠,针对垃圾分类工作中部分单位和干部职工存在的分类设施不规范、宣传培训不到位、分类意识不强、乱投乱放等情况和问题,严格按要求和标准,认真整改问题、落实长效管理,切实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省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将加强督促和检查,确保今年我省实现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目标。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