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景区厕所怎么改造 大家来提提意见

2018-11-21 08:50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蒋虹 记者 俞倩

  长桥公厕内的“雪隐文化馆”。

  每年的11月19日是“世界厕所日”,该节日由世界厕所组织(WTO)于2001年提出,并于2013年7月24日确立。

  今年的11月19日是第六个“世界厕所日”,西湖风景名胜区市政市容环卫管理中心在“世界厕所日”活动当天,通过“厕所革命满意度”问卷调查的方式,把“市民是否满意、游客是否舒心”作为检验厕所革命成效的唯一标准,对景区“厕所革命”进行满意度调查及提升改造意见调查。

  游客对杭城公厕赞赏有加 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西湖风景名胜区市政市容环卫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问卷调查的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主要针对景区2018年提升改造的公厕,如花港西门公厕、长桥公厕等。他们希望通过问卷,了解市民游客关于对提升改造后厕所的硬件设施、保洁质量、便民功能服务等方面的意见。第二部分则是针对景区有意向进行提升改造的公厕,如苏堤公厕、岳坟公厕等,通过对厕位数量调整、硬件设施改善、保洁质量服务等方面的整改意见调查,工作人员可以从中了解游客市民的需求与要求。

  “此次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就是希望在民意调查的基础上,对景区已改造提升的公厕进行再提高、再完善,对拟改造的公厕提升方案再改进、再考量,争取为市民游客创建满意舒心的如厕环境。”西湖风景名胜区市政市容环卫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说。

  翻看一张张问卷表,可以看到许多游客都对杭州厕所赞赏有加。“这次出游来杭州,对市区与景区的厕所印象都很好,不光外形造得大气,里面也很干净,设施很先进。”“杭州公厕里面有一项设施非常人性化,那就是有免费的厕纸,这次我还体验了一下人脸识别取纸,非常有意思,也很方便。”

  除了表扬,一些市民与游客也留下了自己的建议。有游客提出,一到西湖边,就用手机对美景猛拍不停,不一会儿手机就没电了,如果今后杭州景区的厕所能够提供手机快速充电的设备,那一定会非常惊喜。另外还有游客也希望女厕能够多加几个厕位,因为景区一到旺季,女厕就排起长队,就会有些不方便。

  截至问卷调查活动结束,西湖风景名胜区市政市容环卫管理中心共发放了问卷137份,有效回收124份。接下来,工作人员将根据此次问卷调查,对结果进行细致的统计分析,对有效的意见建议进行仔细的考量和吸纳。

  景区一直在为优化公厕动脑筋 市民游客可发邮件提建议

  除发放问卷外,景区市政市容的工作人员还借此机会,向市民游客详细介绍了杭城厕所的发展历程,有些老一辈的人在听完讲解后,不禁回忆起儿时所用过的夜壶、茅厕……感慨如今厕所发展得越来越文明、越来越干净、越来越智能了。

  西湖风景名胜区市政市容环卫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地理位置原因,景区的厕所具有自己的特殊性。特别到了旺季,需求量就非常大。为了体现景区特色,又做好服务,他们动了很多脑筋。像上个月刚刚改造好亮相的长桥公厕,就体现了十足的“文艺范儿”。厕所不仅调整了男女厕所比例,增加了科技设施,还全国首创地在厕所内打造了一个文化展示馆。

  未来,西湖风景名胜区市政市容环卫管理中心还将吸纳市民游客意见,考虑更加灵活的潮汐公厕隔间、男女坑位比例,尽量多设置女性坑位,引入更先进的除臭设备现象等,继续推进“厕所革命”,实现景区公厕“一厕一景”,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满意、舒心、整洁、智能的如厕环境。

  如果您对景区的公厕有什么好的意见或建议,可以发送邮件到ywj.nx@hz.gov.cn。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