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湖区打造“15分钟自助办事服务圈”

2018-11-14 08:1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高静玮 郑波 记者 毛长久

  “就近办开在家门口真是太方便了,老年卡一会儿就好拿了,真正是做到了高效、便民!”家住文新街道骆家庄的王大伯伸出了大拇指,为“就近办”工作点赞。

  西湖区昨发布消息,34个“就近办”服务点已经覆盖11个镇街,并全部实现对外服务,“15分钟自助办事服务圈”基本形成。

  今年以来,西湖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推进个人事项“就近办”,将组建“就近办”服务点纳入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截至目前,该区34个“就近办”服务点共设置“就近办”综合窗口78个,人社、民政、卫计、城管、公安、残联等6个部门56项公民办理事项实现“就近可办”,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办事更快、更便捷。据悉,34个“就近办”服务点的办件量占该区该类事项办件总量的88%左右。

  今年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攻关之年,西湖区根据中央、省、市相关部署,努力实现办事事项全覆盖、审批流程再优化、部门授权更集中、办事服务更便民。截至目前,区属23个部门427项审批服务事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395项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开通网上申请,“最多跑一次”和网上申报比例达到了100%。

  除了推广“就近办”,西湖区还推进“网上办”“简化办”。截至目前,该区30个服务平台累计投放24小时自助服务机35台,可办理152个服务事项,并安排导办员帮助指导办事群众,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推进跨部门联办,130项民生专有事项实现“一证通办”,社保参保证明、流动人口基本信息、户籍信息、房产证明信息等75类个人业务办事材料实现数据共享。接下来,西湖区还将在“就近办”的基础上,推行“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的代跑服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