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入冬候鸟南飞 西湖里的“老朋友”们又回来了

2018-11-18 09:19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俞倩 通讯员 王乘乘 摄影 张圣东

  一入冬,西湖景致最让人惦念的除了色叶、枯荷外,湖面、岸边成群结队的候鸟也是其中之一。

  说到西湖的“候鸟”,鸬鹚、鸳鸯、织女银鸥、秋沙鸭这四位,一贯就是西湖的“老朋友”。

  可爱的鸳鸯,经常出现在后孤山荷区、沿岸以及镜湖厅附近等。随着气候变化,这两天,有越来越多的鸳鸯出现在这些区域,胆子大的鸳鸯还集体上了岸,对着前来拍照的摄友们摆摆pose、要要食物。

  除了美美的鸳鸯外,这几天黑天鹅也出现在北里湖水域。据了解,上一次西湖有黑天鹅出现还是在去年的10月31日,西湖杨公堤味庄水域,5只天鹅优雅现身,惊艳全场。虽然不知道这些黑天鹅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但它们却给我们留下了无限美丽的遐想。

编辑:申思婕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