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东阳建筑优势提升 特级企业数量达到7家

2018-11-19 08:11  来源:浙江在线 东阳日报记者 郑晓东 通讯员 郭郁莎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东阳日报记者 郑晓东 通讯员 郭郁莎)日前,东阳天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审核批准,获得了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企业称号。至此,东阳市建筑特级企业达到7家,和上虞市并列全国县(市区)第一,除天祥外还有中天、广厦等建筑企业。

  目前,东阳市已成为全省建筑企业和建筑人才最多的县市,2017年,该市完成建安产值2573亿元,连续9年蝉联全国县市首位。东阳建筑产业发展的动力来自优秀的建筑人才资源。积极推进建筑人才培训工作是东阳市将建筑文化转化为发展优势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从建筑大市向建筑强市迈出的有力一步。

  截至目前,东阳市今年已完成建筑三类人员培训5715人、现场管理岗位人员6000多人、建筑行业技术人员200余人、现代木工技艺传承培训1000余人、BIM技术培训113人,并已成为仅次于杭州的建筑人才培训考试量基地。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